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F-15飞行员怕中国苏-27 见到就紧张
www.wforum.com | 2015-07-14 17:47:1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战机为应对中国军机的紧急起飞,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日本计划将部署在那霸基地的现役最先进F-15战机数量增加一倍。而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曾表示,最紧张的就是中方的苏-27战斗机。军事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

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数据称,去年自卫队军机的紧急起飞次数达943次,与冷战时期1984年的944次几乎相同。其中针对中国军机的起飞次数为464次,约占总数的一半,为2001年统计以来次数最多的年份。

有美国媒体刊文指出,日本航空自卫队在那霸基地部署有一个F-15战斗机中队,共装备24架F-15战斗机。该战斗机中队指挥官山田雅志表示,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最紧张的就是中方的苏-27战斗机。他说,当针对一架苏-27战斗机紧急起飞时,航空自卫队飞行员总是高度紧张,全神贯注,绝不敢丝毫放松警惕。

宋心之表示,美国与俄罗斯方面在冷战结束后,曾经用苏-27飞机和F-15飞机进行过多次空战模拟对抗,比较肯定的意见是F-15的近距空战性能全面落后于苏-27,基本上没赢过。这也是当年苏霍伊设计局在设计苏-27飞机时的基本要求,必须在空战性能上全面压倒F-15。所以日本飞行员心里有数,F-15 跟苏-27的空战性能对比处于劣势,赢面比较小,飞行员心里不踏实,所以就见到苏-27就紧张。

此外,中国在苏-27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歼-11和歼-11B战机作战性能进一步提升,日本F-15与之对抗更无优势可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