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飞行员曝F35狗斗不过F16 国防部顾左右而言他
www.wforum.com | 2015-07-03 17:21: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B上舰作战测试新照 玩短距起飞请媒体报道

  “下一代的F-35战机打不过服役30年的F-16!”美国大众军事博客Medium.com近日披露了一则新闻让备受争议的F-35战机项目再次受到各界的拷问。6月29日,该媒体获得了一份美军试飞员驾驶F-35战斗机与F-16战斗机进行模拟战后提交的报告,报告中称,F-35战斗机在近距离格斗中无法胜过F-16战斗机。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很快回应了这一消息,他们并没有否认报告的真实性,但是表示“报告没有全面展现真实情况”,并且正在调查为何这份“仅供官方使用”的报告是如何泄露的。

  Medium.com报道称:1名测试飞行员给出了一则非常非常糟糕的报告,是关于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这种昂贵的新式隐形战斗机在转弯和爬升方面表现不给力,没有办法在格斗中击落敌机或者躲避机炮。2015年1月14日,F-35和F-16战斗机爱德华空军基地附近的海上飞行测试场进行里模拟战。

  没有具名的飞行员在5页表示:“F-35处于明显的能量劣势”,该报告并非涉密,但是标有“仅供官方使用”。美国国防部的回应则表示,那架参与测试的F-35是低配版本,多种武器和设备并未安装,美国空军则指出,F-35并不强调超机动性,其机动性只是与现有战斗机相当,其主要特点是隐形和先进的传感器。

  Medium.com称,这一份测试飞行员的报告是最新的证据,证明了F-35战斗机有根本的设计问题——而F-35战斗机是史上最贵的武器,耗资已经超过万亿美元。

  美国空军、海军和陆战队——包括十几个美国最亲密的盟友,都指望着F-35能来挑大梁替代他们目前的战斗机。那就意味着在未来几十年里,美国和盟友的空军将驾驶这糟糕的飞机进入战场,这种糟糕的飞机会导致他们被击落,那么美国的制空权将不复存在。

  这架F-35A的编号是“AF-02”,是美国空军较老的单座F-35A,而其对手则是双座型的F-16D Block 40型,这种飞机是F-35的替换目标。这架F-16是模拟在假想战场上敌机,空军组织此次模拟对抗的目的是测试F-35战斗机砸已经距离空对空狗斗中有多么强力,测试项目包括高攻角机动和粗暴操作。也就是说,F-35的飞行员必须努力操纵飞机,进行大范围的转向和机动,去“击落”那架F-16,而F-16的飞行员则要尽其所能规避并击落F-35。

  F-35的飞行员在报告中称:“评估内容注重飞机的总体性能,要求战斗机在一个动态的环境内作出规定的机动动作。这包括在进攻、防御和中立条件下进行各种战斗机的基础机动,作战空域高度从10000英尺到30000英尺(3048-9144米)之间。”

  F-35以“干净挂载”(弹舱内无武器,在机腹和机翼下也无挂载武器)状态进入战斗,而与此相反双座的F-16则挂载了2个副油箱。F-35的飞行员在报告中写道:“即使F-16战斗机的配置限制了它的机动力,F-35A战斗机也明显处于明显的能量劣势。”飞行员在其5页的报告中长篇累牍的抱怨了F-35战斗机是多么笨重。

  “俯仰率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相较对手的能量劣势愈发明显”,“在混合区域(20-26°攻角)内飞行品质不佳,操作迟缓难以依照直觉快速机动,不令人喜欢。”

  F-35的飞行员尝试以其25mm机关炮瞄准F-16战斗机,然而F-16战斗机可以轻松规避。报告中抱怨称:“当我试图通过急速拉杆偷袭敌机时,飞机的动作非常迟缓,敌机可以在我能发射航炮前从容找到时机规避。”

  当F-16在这种情况下将F-35战斗机套入航炮射击范围时,因为俯仰率不足,F-35的飞行员发现自己无法机动规避。F-35飞行员总结说,如果你在驾驶F-35时,就不要与敌机进行长时间的近距离转向作战。“近距离作战的必要性不足。”当你发现敌人偷袭你,你只能进行转向时,那就只能祈祷上帝保佑了。

  F-35的飞行员发现了一种可以在近距离空战获胜的机动方式——作一种特定动作。“先建立高攻角,然后长时间踩满方向舵,产生足够的偏航率,创造额外的航向交叉角,获取导弹发射窗口。”但这依然存在问题,这种滑行机动会迅速耗尽能量。“这种机动需要有丧失能量的觉悟,射击窗口非常小,然后马上就需要重新获取能量……最终还是会落入防守状态。”也就是说F-35飞行员只能做这样的机动一次,就需要快些逃跑了。

  更糟糕的是,飞行员还报告说头盔太大,在狭小的座舱里难以舒适地转向。“座舱里的空间太小,头盔太大,要向后观察的时候就很困难,也看不全。”这种情况导致了模拟战中的F-16战斗机可以从背后发起偷袭。

  Medium.com称,这一测试的结果,就是F-35作为美国和其盟友唯一还在发展的新战斗机——在狗斗中表现不如F-16,而F-16战斗机是美国空军上个世纪70年代末就开始使用的飞机。而测试飞行员曾经飞过上个世纪80年代研发的F-15战斗机,他说在近距离空战中,F-35战斗机在能量上总体比F-15E战斗轰炸机表现糟糕。

  而美国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则解释称,这架参加近距离模拟战测试的F-35没有涂隐形涂料,使它在雷达上并不隐形,也没有搭载足够的传感器,让F-35拥有自身被发现前提前发现敌机的能力,此外,这架F-35没有安装立轴发射的武器与软件,这种武器和软件允许飞行员以托亏进行瞄准,不必把机头对准敌机。

  美国官方还解释称,机动性不是F-35的主要特性,其机动性设计的要求就是“与现有战斗机等同”,美国空军少将杰弗里·L·哈里根表示,F-35的主要优势在于隐形,这让F-35可以在高威胁环境下进行战斗,而这种环境F-16战斗机将无法幸存。

  官方还在调查这份报告泄露的原因,国防部表示:这份报告的披露不应使战斗机和测试团队失去信心,应当继续为项目办公室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F-35战斗机的可靠评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