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总统阿基诺缓签亚投行遭批 被指罔顾国家利益
www.wforum.com | 2015-07-02 17:16:0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4年9月4日,菲律宾新埃西哈省马格赛赛堡,菲律宾陆军士兵接收新一批M4突击步枪。这批超过5万支5.56毫米口径的全新M4突击步枪将作为菲律宾军队武器现代化的一部分,装备25万菲律宾士兵,以替换之前使用的M16和M14步枪。图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为士兵颁发新步枪。

  比奈组建的政党名为“统一民族联盟”,纲领雄心勃勃,包括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振旅游业、发展农业、提供有效率的医疗保健、教育和交通服务,减少贫困。

  路透社报道,比奈成立反对党,吸引了来自菲律宾各地的众多强力盟友,包括传统政治家族、地方政治强人和人气旺盛的名人,比如国会议员、“拳王”曼尼·帕奎奥等。他们纷纷对比奈表达支持。

  2014年12月30日,菲律宾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左)与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在马尼拉举行的一个纪念活动上交谈。

  “比奈想要成为政坛罗宾汉,”菲律宾雅典耀大学政治学教授贝尼托·林说,“他希望早早开始(竞选造势),以巩固他在各省的权力。”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比奈现年73岁,2010年当选副总统,阿基诺随后按照惯例任命比奈担任内阁职务。作为一名“团队球员”,比奈在阿基诺内阁干了5年,但最近与阿基诺分道扬镳。

  今年6月下旬,比奈辞去内阁职务,并于同月24日宣布参加2016年5月的总统选举,他指责阿基诺政府让少数精英阶层获利却无视穷人痛楚、“歪曲公义”。

  比奈曾担任马卡迪区长长达20年,给当地居民提供免费大学教育、医疗服务,还有免费电影、生日蛋糕,名望很高。

  几个月来,阿基诺在国会参议院的盟友一直对比奈、埃尔温及其生意伙伴进行调查,指认他们涉嫌财富来历不明、在政府招标项目中作弊、吃回扣、洗钱等罪名。比奈则坚称这些反腐调查出于“政治目的”,意在阻碍他参选总统。

  阿基诺公开表明,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曼努埃尔·罗哈斯是他中意的“接班人”。

  2014年12月30日,菲律宾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右二)与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右一)在马尼拉举行的纪念民族英雄活动上升旗。

  罗哈斯的民意支持率并不高。发布于6月份的两项独立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在民众中支持率最高的是国会参议员、原著名影星费尔南多·波的养女格蕾西·波。比奈列第二。

  政界人士费尔南多·波2004年竞选总统,但不敌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

  不过,格蕾西·波尚未决定是否参选,而且她没有明确的政党支持和充足的竞选资源。

  【犹豫亚投行再遭批】

  菲律宾媒体2日就菲律宾没有尽早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发表评论,批评阿基诺政府不顾国家利益,呼吁其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菲律宾《论坛报》发表的社论援引当地主要商业组织、菲律宾工商总会理事长蔡其仁的话说:“(阿基诺)政府在考虑亚投行时应该把争议放在一边,因为这个国家需要基础设施建设,以保持近5年来迅猛的经济发展。”

  社论还援引菲律宾大学政治学教授克拉里塔·卡洛斯的话说:“亚投行不会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样,在提供贷款前附加许多条件,甚至插手一个国家的经济政策。”

  亚投行的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6月29日在北京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但因部分国家未走完程序,57国政府代表并没有全部签署协定。

  菲律宾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6月29日解释没有当天签署协定的原因时说,菲律宾仍在考虑加入亚投行的“利弊得失”,将到今年年底再做决定。

  对此,《论坛报》题为《盲目的忠诚与全然不顾》的社论批评阿基诺政府没能及早签署协定是“全然不顾国家真正的利益”,担心这“将成为另一个失去的机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