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称中国南海填海造岛令亚太紧张 美面临威胁
www.wforum.com | 2015-07-02 17:05: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国家军事战略描绘了一幅灰暗的受威胁画面。”德国《世界报》2日这样描述美国五角大楼发布的新版《国家军事战略》,报道称,美国这次突出俄罗斯的威胁,批评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惯于使用武力来实现其目标”。在2011年的美国国家军事战略中,几乎没有提及俄罗斯。此外,伊朗和朝鲜的核计划也被列入“威胁者”行列,中国虽然威胁等级更低,但美国也在报告中指责对手在南海填海造岛“令亚太紧张”。

  法新社称,当地时间7月1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在国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文件。这份报告指出美国在当前战略环境下可能面临的威胁,并分析了未来战争发生的可能性。登普西在报告中称,“未来发生的战争将爆发更加突然,持续更长时间,并将在技术层面上更有挑战性的战场上展开。”至于战争的对手,报告认为美国同一个大国发生国家间战争的可能性“较低,但确实在上升”,而这样的战争一旦发生,将带来“巨大”的后果。

  《华盛顿时报》称,尽管极端组织在中东对美国安全构成直接威胁,但美国新的国家军事战略认为必须将警惕重点转移到“国家行为者”身上,这些“国家在区域内拥有越来越强自行其是的能力,并将危及美国”。报道称,美军必须准备对抗诸如俄罗斯等“挑战国际准则的修正主义国家”。此外,朝鲜、伊朗“发展和寻求发展核武和导弹技术,无视国际社会诉求,直接威胁地区近邻,终将威胁到美国本土”。“尽管这些国家都不想直接同美国发生军事冲突,然而他们都构成严重的安全挑战”。《华盛顿时报》称,对于这些威胁,美军应与盟友们合作去阻止,甚至“必要时干掉这些国家级的敌人”。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