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训练叙反对派闹“笑话” 指“雷声大雨点小”
www.wforum.com | 2015-07-01 20:08:44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信誓旦旦,出资5亿美元启动培训和武装叙利亚反对派计划,3年内培训大约1.5万名叙反对派武装人员,以夺回被“伊斯兰国”控制的领土。然而,了解内情的美国官员说,截至目前实际在训人员不足100人,而且无人正式“结业”。

雷声大雨点小

叙利亚危机2011年爆发后,美国主张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但拒绝向叙反对派提供致命性武器。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持续不稳,极端武装“伊斯兰国”趁势崛起,占领伊拉克西部、北部以及叙利亚东部大片领土。美国拒绝联手叙利亚政府打击“伊斯兰国”,但于去年6月宣布,培训叙利亚反对派,对抗“伊斯兰国”。不少专家分析认为,受训人员将最终“碰上”叙政府军。

招募再筛选,美国培训工作直至今年5月才开始。美联社6月30日报道,寻找合适的受训人员是培训任务的一大难题,这些人必须背景干净,还不能有身体上的缺陷。

大约6000名报名人员中,约1500人通过筛查,等待被送到多国训练营。不过,美联社援引两名美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报道,截至上周末,实际在训人员不足100人,而且没有一个顺利“结业”。上述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些获得培训资格的人员要么在后来的调查中被发现存在背景问题,要么因为各种原因退出训练。由于涉及安全问题,国防部没有公开实际的受训人数。

只因标准高?

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人员承认,培训出了问题,但他们仍然希望,年底前完成培训3000人的目标。眼下,每名受训人员可以获得美方提供的每月250美元至400美元津贴,具体金额视其战斗和领导能力而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军方有非常高的审查标准。按美国培训项目负责人说法,美方需要的不仅仅是有战斗热情的人。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6月17日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时说,美方希望招募到能够“战斗”的人,但他们同时必须要有“正确的思想和意识形态”,愿意把打击“伊斯兰国”视作首要任务。

“我们发现,要找到满足这两条标准的人实在太难,”卡特说。美联社报道,虽然“伊斯兰国”不断在叙利亚发动袭击,但叙利亚反对派把巴沙尔·阿萨德政府视作第一目标,“伊斯兰国”次之。

另外,美方还在考虑如何支持那些完成训练、返回叙利亚的人员,以及避免美方提供的武器落入“其他人”手中。卡特说,所有这些因素限制了美方训练任务的开展,尤其是受训人员的数量。

对此,美国战争研究所叙利亚问题研究专家珍妮弗·卡法雷拉不以为然。她认为,最基本的人数都“凑不够”,不是“标准”就能做借口。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