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美军新无人艇可以高效猎杀中俄潜艇
www.wforum.com | 2015-07-01 19:01: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30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将部署无人驾驶船跟踪中俄潜艇》的报道称,柴电潜艇比核潜艇便宜且噪音更小,各国争相采购,这有悖于美国的国家利益。

报道称,柴电潜艇不能走得太远,也不能速度太快,却有可能阻止美国海军进入具有战略意义的近海区域,并能扰乱海上贸易。新一代柴电潜艇配备不依赖空气的推进系统和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它们将更加难以追踪,在发生海上冲突时更加难以摧毁。

因此,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军方一直在探讨如何抗击这个日益显现的不对称威胁。

早在2010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就启动了一个研究项目开发反潜无人机器,也就是能够在浅水区跟踪敌方潜艇的无人驾驶船。

报道称,按照设计,这种美国海军无人驾驶船的样船——反潜作战连续追踪无人艇(ACTUV)可连续60至90天自主操作,巡查大片海域,一旦发现敌方潜艇便召来其他美军舰船予以摧毁(ACTUV本身不配备武器)。ACTUV被称为“海上猎手”,据防务一号网站透露,它将在今年秋天投入全面海试。

此外,ACTUV计划致力于达到以下要求:

报道称,先进的无人海上系统自主性使独立部署系统能够在远程监控模式下航行数千公里、持续数月执行任务。这其中包括自主遵守海上法规和国际公约以保障航行安全、自主进行系统管理以保障操作可靠性、自主与聪明的对手过招。

报道称,自主遵守海上法规要求在海上正确识别水面船只和其他物体。DARPA正在为此开发非常规感应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