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靖国神社夏日祭路边摊沦为“把妹圣地”被取缔
www.wforum.com | 2015-06-30 20:44: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靖国神社“御灵祭”场景。

位于日本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每年7月13日-16日都会举行“战死者慰灵夏日祭”活动。活动期间,在神社周边的道路两旁都会有密密麻麻的路边摊出现,吸引大批年轻人前去“凑热闹”。然而,这种“庙会”式的活动看似热闹,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日本年轻人选择在活动期间“泡妞”,或利用路边摊进行“网友见面”,甚至是某种交易。鉴于此,靖国神社方面于6月30日做出决定,2015年“夏日祭”期间将会取缔所有路边摊。

日本《每日新闻》6月30日报道说,每年7月13日-16日是靖国神社慰灵战死者的“御灵祭”活动。该活动从1947年开始延续至今,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日本人前去“凑热闹”。但靖国神社方面今年首次决定,将会取缔神社周边道路两旁所有路边摊。由于活动期间每年都会吸引大约30万人前去参拜,日本年轻人近年来总会利用活动期间饮酒喧哗,甚至噪音扰民。“御灵祭”甚至又被称为“把妹祭”,引发周边居民的不满,让神社深感头疼。

据靖国神社透露,“御灵祭”期间,每年在神社周边道路两旁的路边摊都会超过200家,经营各种小吃直至深夜。甚至在营业规定时间结束后,依然有年轻人不肯离去,饮酒喧哗。第二天清晨,道路两旁的垃圾更是堆积如山。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据负责神社周边警备的东京警视厅麹町警署介绍,仅2014年“御灵祭”期间,就接到11起打架斗殴、破坏公物等案件。东京警视厅近年来虽然增派警力,但依然收效甚微。神社方面随即决定,2015年“御灵祭”期间,将严禁在周边道路摆摊设点。

对此,一名居住在神社附近的女性表示,“去年活动期间,就曾看到有男子不断向身着浴衣(简易和服)的年轻女子搭讪,并有人聚众饮酒喧哗,让人看了觉得很不舒服。对于神社的决定非常欢迎”。

靖国神社,奉日本明治天皇之谕而建,供奉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侵华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旧日军军官兵,其中包括东条英机等14名“二战”甲级战犯,引发中韩等亚洲国家的反感。多年来,参拜靖国神社已成为部分日本政客拉拢选民、展示右翼思想的“个人秀”。日本政客的数次参拜破坏了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之间的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