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俄军限制瑞典武官活动 瑞典想入北约
www.wforum.com | 2015-06-30 19:46: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北约17国代号“波罗的海行动2015”联合军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美国空军对此演习也是非常重视,特地派出B-52H战略轰炸机前来参演。并与瑞典空军JAS-39C/D战机组成编队进行武力巡航。

“俄罗斯与瑞典正处于战前状态。”这是瑞典专家针对近期瑞俄关系不断恶化发出的警告。自瑞典声称本国海域发现俄罗斯潜艇,随后发动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水下搜寻行动,俄瑞关系持续恶化。近日,两国再次展开新一轮较量,开始限制对方武官在自己境内的活动。

据俄罗斯rosbalt网站6月29日报道,瑞典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已禁止瑞典武官进入俄国防部大楼和参与俄军的一些活动,还限制瑞典武官在其境内自由活动。为此,瑞典对俄武官也采取了针锋相对的措施。

近期,瑞典国内不断炒作“俄罗斯威胁”。俄新网6月30日援引瑞典《快报》的报道称,瑞典三军总司令约兰松在一次防务会议上表示,近期,俄罗斯军机不断在瑞典与俄罗斯边境地区实施危险的飞行动作,近距离靠近瑞典飞机并发出挑衅。瑞典国防大臣表示,俄罗斯军演的规模越来越大且越来越具挑衅性,瑞典将增强自己的军事潜力。

对于俄瑞关系紧张,芬兰《赫尔辛基新闻报》援引瑞典隆德大学教授威廉·阿基尔的话称,俄瑞互相限制对方武官活动及取消在军事和情报领域的合作,让两国关系类似于“战前状态”。6月26日,欧洲政策分析中心专家爱德华·卢卡斯撰写报告称,俄军3月在西北部出动3.3万部队进行大规模演习,演练占领丹麦、挪威、瑞典和荷兰的课目,引起北约的严重不安。

“乌克兰危机延伸到了斯堪的纳维亚,” 德国全球新闻网30日表示。德国《焦点》周刊表示,俄的强硬态度让瑞典担心。最新民调显示,“每三个瑞典人就有一人希望瑞典加入北约。对瑞典来说,保护国家的最好方式是向北约靠拢。”

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回应称,莫斯科不会发动战争,也不威胁任何国家,不要将俄罗斯视为威胁世界安全的“怪物”。俄驻瑞典大使接受瑞典《每日新闻报》采访时表示,瑞典并不是俄军攻击的目标。他说:“令人遗憾的是,现在瑞典患上了‘反俄恐惧症’,对俄罗斯的反感比从前任何时候都严重。这是瑞典媒体进行大规模宣传攻势所致。我可以保证,瑞典作为一个未加入军事同盟的国家,不会被列入俄的任何军事计划中。” 还有俄专家称,美国一直利用俄罗斯威胁吓唬欧洲国家,目的是借此将这些国家拉入美国的反俄阵营。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