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俄军限制瑞典武官活动 瑞典想入北约
www.wforum.com | 2015-06-30 19:46: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北约17国代号“波罗的海行动2015”联合军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美国空军对此演习也是非常重视,特地派出B-52H战略轰炸机前来参演。并与瑞典空军JAS-39C/D战机组成编队进行武力巡航。

“俄罗斯与瑞典正处于战前状态。”这是瑞典专家针对近期瑞俄关系不断恶化发出的警告。自瑞典声称本国海域发现俄罗斯潜艇,随后发动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水下搜寻行动,俄瑞关系持续恶化。近日,两国再次展开新一轮较量,开始限制对方武官在自己境内的活动。

据俄罗斯rosbalt网站6月29日报道,瑞典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已禁止瑞典武官进入俄国防部大楼和参与俄军的一些活动,还限制瑞典武官在其境内自由活动。为此,瑞典对俄武官也采取了针锋相对的措施。

近期,瑞典国内不断炒作“俄罗斯威胁”。俄新网6月30日援引瑞典《快报》的报道称,瑞典三军总司令约兰松在一次防务会议上表示,近期,俄罗斯军机不断在瑞典与俄罗斯边境地区实施危险的飞行动作,近距离靠近瑞典飞机并发出挑衅。瑞典国防大臣表示,俄罗斯军演的规模越来越大且越来越具挑衅性,瑞典将增强自己的军事潜力。

对于俄瑞关系紧张,芬兰《赫尔辛基新闻报》援引瑞典隆德大学教授威廉·阿基尔的话称,俄瑞互相限制对方武官活动及取消在军事和情报领域的合作,让两国关系类似于“战前状态”。6月26日,欧洲政策分析中心专家爱德华·卢卡斯撰写报告称,俄军3月在西北部出动3.3万部队进行大规模演习,演练占领丹麦、挪威、瑞典和荷兰的课目,引起北约的严重不安。

“乌克兰危机延伸到了斯堪的纳维亚,” 德国全球新闻网30日表示。德国《焦点》周刊表示,俄的强硬态度让瑞典担心。最新民调显示,“每三个瑞典人就有一人希望瑞典加入北约。对瑞典来说,保护国家的最好方式是向北约靠拢。”

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回应称,莫斯科不会发动战争,也不威胁任何国家,不要将俄罗斯视为威胁世界安全的“怪物”。俄驻瑞典大使接受瑞典《每日新闻报》采访时表示,瑞典并不是俄军攻击的目标。他说:“令人遗憾的是,现在瑞典患上了‘反俄恐惧症’,对俄罗斯的反感比从前任何时候都严重。这是瑞典媒体进行大规模宣传攻势所致。我可以保证,瑞典作为一个未加入军事同盟的国家,不会被列入俄的任何军事计划中。” 还有俄专家称,美国一直利用俄罗斯威胁吓唬欧洲国家,目的是借此将这些国家拉入美国的反俄阵营。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