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泰国副总理否认重启中泰克拉地峡 改建设输油管
www.wforum.com | 2015-06-29 18:24:3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疑测试中国火箭和自走炮系统

  据香港《明报》28日报道,泰国副总理比利亚通近日在香港出席活动时,否认本届政府会重启克拉运河项目,称将改为在运河线路附近修建一条输油管。

  5月,一则“中泰就开凿克拉运河项目签署协定”的传闻搅动世界舆论场。随后两国官员均出面否认。“我们不会蠢到去建克拉运河,有什么必要去移动船呢?只需要移动油就行了”,比利亚通在接受《明报》采访时说,当油轮到达安达曼海的港口之后,用地下输油管把油输到暹罗湾一侧的港口,再把油输到另一艘油轮上,“如果还建克拉运河,就等于回到爷爷的爷爷时代了……这样更快更便宜。运输业界人士已经证实更想要一条输油管而不是一条运河”。《明报》称,比利亚通所说的输油管地点,就在1973年日本调研得出的运河最佳路线附近。

  云南省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朱振明29日对《环球时报》说,据他了解,泰国政府内部确实讨论过输油管道方案,就是在安达曼海一侧建造一个深水港,然后铺设油管运到指定地方。与开凿运河相比,建造一个深水港很方便。从之前泰国方面调研的结果看,铺设油管的长度大约几百公里,大部分经过的地区都是平坦的,所以建设比较容易,维护成本也不会超过克拉运河。

  比利亚通称,一旦做出决定,3年就能建好。运营2年,只是收输油管的使用费就能赚回建造成本。唯一问题是必须让当地环保组织相信,输油管不会破坏环境。当被问及是否曾与中国讨论相关方案时,比利亚通说,“为什么要和中国谈呢?这是我们国家的事”,但输油管道会服务中国东部、日本和韩国。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看好输油管道计划。《明报》报道说,由泰国上届政府组建的克拉运河委员会成员帕克蒂称输油管道方案“很傻”,虽然造价便宜,但营运费用昂贵,两边都要有船,对船舶公司来讲是双重支出,导致输油管项目比运河更难吸引到投资。

  朱振明29日对《环球时报》说,泰国政府现任副总理公开这么谈,应该是建设输油管的可能性比较大。具体铺设油管的地点已经有了,规划也有了。不过光泰国政府决定还不行,还需议会通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