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阿琼坦克或将夭折 向全球寻求合作研新坦克
www.wforum.com | 2015-06-29 17:21: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在新德里举行的武器装备展上,印度军工展示其最新改进型阿琼MKII主战坦克。据印度官方消息称,该坦克共进行93处改进,其中有19处大变动。升级后的阿琼MKII,配备齐全性能先进。近日,印度媒体公开了其主要配备的武器种类。图为阿琼MKII使用的120毫米炮射反坦克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7日报道称,有关分析人士和官员透露,印度军方研发中等重量主战坦克以取代2500多辆俄制T-72坦克的计划,已使其国产“阿琼”坦克的未来遭受质疑,并有可能使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提出的相关建造计划寿终正寝。

  报道称,本月,印度陆军按照自身“未来高机动战斗车辆”(FRCV)计划,向全球发出寻求合作设计新型坦克的意向。作为一种中等重量的平台,这种坦克将重40余吨,而“阿琼”坦克重达60吨。

  “拟建中的FRCV属于中型战车,它更有可能与T-90坦克平台相似,而非‘阿琼Mark-2’平台,而后者更接近中重型/重型范畴,”印度陆军退役中将安尼尔·查伊特表示。“重新设计和开发计划中的类似产品,将意味着我们可能正在考虑终结‘阿琼’坦克的传奇,”他说。

  然而,印度陆军退役准将和防务分析专家拉胡尔·邦斯尔表示,“阿琼”坦克将从目前的Mark-1升级至Mark-3。“即便FRCV一切都进展顺利,也很有可能需要15年左右时间才能服役。这为‘阿琼’系列提供了升级的时间。此外,印度陆军也需要‘阿琼’级的坦克,”他说。

  印度国防部官员不愿对 DRDO已开展10年的“未来主战坦克”项目(FMBT)的命运置评,但一名印度陆军军官表示,FRCV已使FMBT“偃旗息鼓”。“FRCV似乎是一种全新的项目,有可能使FMBT惨遭抛弃,”他说。印度陆军计划在2025至2027年开始装备基本的FRCV,而这也将成为开发各种“变形车”的平台。这些“变形车”将包括轻型坦克、坦克架桥车、牵引式油料补给车、布雷车、装甲抢救车、自行火炮、防空炮、炮兵观测车、工程侦察车和装甲救护车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