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谴责日媒篡改二战历史:厚颜无耻令人愤怒
www.wforum.com | 2015-06-28 18:37:3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近日一些日本媒体美化日本二战军国主义历史,并试图抹黑苏联红军作为解放者历史地位的一些文章,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是对历史的亵渎。

  据俄罗斯《观点报》27日报道,当天,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代表对记者表示:“我们想再次提醒,军国主义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公认的由侵略国组成的“轴心国”联盟的参与者,其应当为加入法西斯联盟、人类历史上最血腥的屠杀及其对他国和他国人民残酷奴役负全部责任。让我们感到愤怒的是,一些日本媒体赤裸裸、厚颜无耻地企图抹黑作为解放者的苏联军人和饱受日本侵略之苦的中国人民。”“他们试图向日本社会灌输复仇的意识,无论其要达到何种目的,这都是一条危险之路,历史已多次证明了这一点。”

  据悉,6月21日,被日本视为重要地区出版物的《北海道》曾发表署名文章抹黑二战苏军。名为“哈姆霍耶夫”的俄罗斯网民表示,日本安倍晋三政府一直否认二战侵略历史,军国主义在日本的复活引起了世界各国的警惕,特别是遭受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的关注。名为“客人”的俄网民称,苏联红军为打败日本关东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因此,日本媒体抹黑苏联红军的目的就是要全面篡改二战历史。

  今年以来,俄罗斯曾多次批评过日本对二战历史的歪曲认识。5月18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就曾表示,日本是唯一一个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提出质疑的国家,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这样做。本月9日,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在俄中议会合作委员会会议中曾表示,俄中作为二战主要战胜国,为这场残酷的战争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应该坚决反对企图篡改历史的行为。尽所有可能不再让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悲剧重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