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向俄罗斯亮剑 普京做最坏打算?
www.wforum.com | 2015-06-21 10:42:40  新华社瞭望智库 军威长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北约在进行军事演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约有史以来中规模最大军演,在距离俄罗斯咫尺进行大型登陆演习,其规模让参与二战诺曼底登陆的老兵都感到惊叹。

  北约波罗的海军演进入高潮之时,俄罗斯以多场演习做出回应。俄西部军区宣布,俄波罗的海舰队“波伊金”轻型巡洋舰18日在波罗的海海域举行搜寻、发现潜艇演习。俄新网17日称,俄南部军区16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大规模飞行演习,近70架军机演练打击敌军目标。俄罗斯国防部17日还宣布,俄东部军区进行实战演习,两个空降突击团和250件军事装备参加训练。俄新社称,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7日表示,俄罗斯反对军备竞赛,因为这将削弱俄经济领域的实力,但将对国家面临的威胁做出回应。

  美国及北约国家与俄罗斯围绕乌克兰国家未来地位的争夺,已上升为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国家的军事大对抗,新一轮军备竞赛难免在美俄两大阵营之间展开,乌克兰所在的欧洲地区无疑会成为战略争夺的主战场。美国及北约国家与俄罗斯频繁展开的军演对峙,充分印证美俄两大阵营围绕欧洲地区利益的博弈,已经发展到你死我活难于调和的危险境地。未来的俄罗斯周边地区国家,将成为美国及北约国家围剿俄罗斯战略的必争之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做最坏打算,将强俄周边军事部署反制美国及北约国家的军事威慑。

  北约国家内部也已经充分认识到对俄军事施压的严重性。“北约用精心准备的波罗的海演习向俄罗斯亮剑,”英国《卫报》17日称,当天波兰乌斯特卡海岸举行了一场气势恢宏的登陆演习,将为期两周的北约“波罗的海行动”军演推向最高潮。德国新闻电视台称,北约派出2000多名士兵参加登陆训练,向俄罗斯展示自己在东欧的强大实力,这也是北约对俄宣布增加核导弹做出的强硬反应。《卫报》认为,北约的演习激化了一场最危险的游戏。英德等国已经意识到,继续对俄采取大规模军事演习施压,势必引发俄罗斯加速部署战略核武的步伐,欧洲局势将变成一触即燃的火药桶,随时都有可能因为俄罗斯失去耐心被引燃,使欧洲再次选入一场毁灭性的战争。

  对俄罗斯与北约军事对抗不可低估的问题是,本周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军事对峙升级。俄总统普京16日宣布,将在今年添置40枚洲际弹道导弹,扩充核武库。曾在两年前将所有装甲车辆撤出欧洲的美国,也准备将数百辆坦克、装甲车和火炮部署到东欧。法新社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7日在波兰表示,北约正在进行冷战之后最大规模的防卫扩充。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正面临新的安全环境,这既与‘伊斯兰国’作乱有关,也是由俄罗斯的所作所为造成。俄使用武力改变边界,破坏乌克兰东部的稳定……北约不得不做出反应。”

  美国及北约国家频繁在波罗的海进行军演,已对俄罗斯形成大兵压境之势,被逼向绝境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绝不会束手就擒任由北约随意东扩,从地缘政治上将俄罗斯彻底边缘化。俄总统普京16日宣布:“将在今年添置40枚洲际弹道导弹,扩充核武库。”,分明是对美国及北约国家亮明,俄罗斯绝不屈服北约威胁的立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从最坏做打算,必要时动用核武也要捍卫俄罗斯的地区利益,保证俄罗斯地区有影响力大国的地位。

  总之,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国家的军事对峙,正在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正如德国《世界报》所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互相以军演、扩充军火库“摊牌”,双方军备竞赛已处于“冷战水平”。如果乌克兰危机不解决,这种武力炫耀会愈加加剧,甚至引发更大的冲突。最终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国家地区利益的博弈,是以战争手段决胜负还是以和平对话找共识,让我们静观局势的进一步发展。(不代表瞭望智库观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