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只差3米 俄战机逼近美军机
www.wforum.com | 2015-06-13 16:59: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引述多名美国官员说,美国空军一架侦察机5月30日在黑海上空国际空域飞行时,一架俄罗斯战斗机高速逼近,距离美国军机仅约三公尺,一度局面相当危险。

  官员透露,俄罗斯战机先是在与美军侦察机相同的高度比邻飞行,后来拉开距离,尾随美机一段时间才离开,美国军机并未闪避。美国军方不愿透露美方是否向俄方提出外交抗议。一名瞭解冲突细节的五角大厦高级官员说,「我们无法判断这是故意的,还是由于缺少训练或经验。」

  这是冷战以来两国飞机最接近的一次。「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评论指出,这是一次危险的空中拦截,是俄美之间军事紧张关系加剧的最新信号。法国欧洲新闻电视台说,俄罗斯战机在黑海故意两次近距离逼近美国战斗机,这件事被军方授权披露本身就显示黑海局势趋于紧张。

  不过有军事专家说,俄罗斯飞机逼近美国飞机是在传递信号:「不要来」。专家表示,在空中通过近距离飞行将对方向外侧逼迫,「外逼」是一种斗争策略,也是俄罗斯面对美国高压态势的一种反弹。

  几周前,美、俄军机也曾在欧洲空域相遇,当时美军一架RC-135U侦察机在国际空域飞行时,被俄国一架苏恺27型战机拦截,美国政府曾批评这种行径「不安全也不专业」。

  美国官员说,最近行经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的北约和俄国军机比以前多,互动也变多,不过几周前和5月30日这两次俄机逼近美国军机的事件威胁到美方人员的安全,特别令人担心。

  这起空中事件遭披露,恰逢美俄海军官员在义大利举行年度会议之际,会议目的是审议1972年生效的「美苏关于防止公海及其上空意外事件的协定」这项协定签署后,两国并未再次发生空中交火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