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怕与中国撕破脸 日本在南海公开挑战
www.wforum.com | 2015-05-29 23:06:59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京正冒更大风险与北京恶化关系。日本首相在议会宣布,南海一旦出现冲突,不排除,将派遣自卫队支援美国。他还指出,在不可抗力的情况下,也可能支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国 -- 澳大利亚。

  此项声明,起码具有挑衅性质。安倍晋三5月初访美后,日本军方宣布,将研究与美国在南海共同执勤的问题。这一点让北京相当不满。而此次所谓一旦发生冲突将对美国进行支援的声明,可以说是对中国的新的、直接的挑战。显而易见,中国将成为潜在冲突的一方,而美国则为另一方。从实际看,美国还在支持中国在本地区的主要“对手” – 菲律宾和越南。

  在安倍晋三的声明中,还有另一项更令中国气恼的内容。首相指出,南海局势,或可成为适用自卫队扩大全权法的案例。中方极为忧虑的是,日本自卫队在二战后首次获权参加海外军事行动。这种权力,此前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限制,也是对日本军国主义侵犯亚洲国家的惩罚。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军事问题中心主任阿列克谢·博德彼列兹金认为,美国在直接怂恿日本将本国的武装力量从防御性转为进攻型。

  他说:“对美国来说,日本自卫队仅自卫是不需要的。把盟国日本作为东亚主要攻击力量,是美国部署的具体任务。在世界各地,美国人都在寻找并能找到那些准备参与完成美国军事任务的国家。这样,美国人就无需动用本国陆军。在东亚地区,日本承担了这一任务。”

  南海一旦发生冲突,日本舰船对美国舰队提供支持,只能提高冲突的可能性。地缘政治研究所军事专家康斯坦丁·希夫科夫这样认为。

  他说:“中美两国各为一方。高度紧张,将造成局部冲突。完全有可能出现飞机被击落的情况。不排除,还会发生舰队相互个别攻击的情形。”

  前一天,越南发表的声明是南海潜在“爆炸”不断增长的新信号。越南外交部对中国在南沙争议岛屿开建两座灯塔进行了强烈批评。其外交发言人黎海平指出,此类举动是不合法的,并要求尽快停建,因为这些举措使越南对南沙和西沙的主权受到质疑。

  专家们注意到,这些灯塔对船舶在本地区的航行具有战略意义。他们指出,尽管中越两国外交和高层互访频繁,但因南海冲突,北京和河内的关系依然很冷。鉴于此,不排除,在安倍晋三所宣布的将动用舰船给予支持的国家中,除美国和澳大利亚外,还将有越南。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