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军力已吓不倒人 美国该接纳中国崛起
www.wforum.com | 2015-05-29 03:17:47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5月27日文章,原题:莫大的讽刺:中国是亚洲的“美国”? 1845年,美国吞并得克萨斯,华盛顿要求邻国不仅默许错误的领土吞并,而且还有全新的国界。美国以挑衅的军事动作支持其立场,占领有争议领土。几乎同时,华盛顿在美国与加拿大的西部边界问题上对大英帝国摆出好斗的姿势。

  《环球时报》引述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7日发表文章称,今天,北京在东亚海域的行为让人感到似曾相识。随着中国变成一个经济大国,军事和外交影响力不断增长,国际和地区秩序受到压力。控制岛屿就意味着资源归属和海上主导地位,从而鼓励中国对曾被视为没用或无价值的地方提出领土要求。美国的军力仍然最强,但已经吓不倒人。

  正如170年前年轻的美国所表明的,在领土争端中事实常常无关紧要。合法权利取决于国家历史和控制权、国际法和条约的复杂互相作用。北京的领土要求看似过度,但或多或少有其合理性,与美国当年对墨西哥和大英帝国所提的要求一样合理。

  美国应怎么做?国内和外国要求对中国采取更有力的负面政策,但这将给美国带来危险。美国不应刺激中国,而应从东亚的领土泥潭中抽离。华盛顿应承认,东亚主导地位对美国安全并非不可缺少,并通过言行明确表明对领土争端不持立场。奥巴马政府应让事情顺其自然地发展,表明其目标不是“击败”北京,而是增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美国应帮助确保“宽广的太平洋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正如习近平主席最近对美国国务卿克里所讲的。谈判往往奏效,即便是与北京。即便谈判失效,美国一般也没必要开战。美国应回头看看,两个世纪前当时的超级大国如何应对好斗的新共和国。伦敦接受了现实。美国当前最重要的利益,与那时候的英国一样,是确保和平而非开启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