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牙还牙 中国频派舰船探夏威夷
www.wforum.com | 2015-05-29 03:17:24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美国试图加强对南沙群岛的监视活动,大陆强烈反弹。日媒指出,大陆海军也正在向夏威夷海域频繁派遣监视船,除了持续监视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动向。还在南沙群岛的赤瓜礁和华阳礁建设了确保船舶安全航行的灯塔等导航设施来做出实际回应。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导,解放军战略规画部王晋大校26日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表示,从世界新军事革命的发展来看,武器装备的长程精准化趋势明显,海上战场的范围不断扩大,立足于近海防御已不能有效维护国家海上方向安全。

  报导认为,这等于宣布,西太平洋的「远海」对于中国的国防安全来说极其重要,中国开始暗示在西太平洋与美军发生对立的可能。而大陆对美军在西太平洋的监视活动实际上也相对展开,如去年大陆虽受邀参与「环太军演」,但仍派出一艘侦查船在夏威夷海域外监控军演动态,并蒐集船舰情报资料。

  大陆于26日发表的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也明白指出,考虑到在南海问题上与美国的摩擦,中国开始改变偏重陆军,提出重视海军的战略,以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应对武装冲突和突发事件。

  报导认为,王晋的观点不但为大陆国防白皮书中,海军基本战略由传统的「近海防御」转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做了解释,也是为了着眼于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但陆军在解放军的传统上一直拥有强大影响力,新的国防白皮书中却提到「必须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这对解放军内部会产生何种实际影响值得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