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媒称美国曾在南美无恶不作 如今又来害欧洲
www.wforum.com | 2015-05-28 19:26: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1日,437空运联队出动15架C-17协助82空降师进行伞降训练,这规模真是铺天盖地!

  西班牙《起义报》5月22日刊登迭戈·奥利维亚·埃维亚的文章,题为《美国20世纪后半叶对南美洲的干涉》,全文编译如下:

  美国20世纪对南美的干涉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美洲开发银行(BID)成为先锋,目的是控制南美地区经济。二战结束以后,南美经济感受到了欧美贸易保护主义造成的农牧业、铜矿、硝石、煤炭等产量下降所带来的影响,这迫使南美洲国家不得以与IMF和BID达成高息借贷协议,条件是采取宏观经济调整政策,削减社会、医疗、粮食和教育等方面的支出,这让难以忍受社会危机的南美国家在政治和军事上做出了反应。

  面对深刻的危机,工会、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斗争被贴上了叛乱的标签,对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做出的反应是策划政变和暗杀。这些惩罚性行动导致智利、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和乌拉圭的数千人死亡,在美国与组成“秃鹰计划”的各个南美独裁军事政府之间达成的协议中,这些人属于“强迫失踪”。受到酷刑的公民数不胜数,父母被杀害后子女被军人绑架并抚养的案例也大量存在,这种不道德和残忍的行为再一次证明了资本主义的丧失天良,通过谋杀和破坏来放大他们的利益。

  “维基揭秘”披露的中情局反叛乱行动手册似乎有必要提及。该手册指出,中情局允许那些与叛乱组织存在军事冲突的文职或军事政府可以对高价值目标频繁采取袭击行动,比如采取“移除”或抵消叛乱组织的头目,以使该组织失去原有效力。

  中情局确定谁是“高价值目标”的标准十分灵活,依照各种“因素”而变:组织的力量、内部架构、领导者动态、政府期望的结果等。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类行动可能产生的“适得其反的效果”中主要是叛乱者与政府之间建立的某种“游戏规则”被打破,这会导致冲突升级,而这永远不会符合政府的利益。

  中情局采取的针对高价值目标的打击行动表明,“这些行动作为更大范围的反叛乱战略的一部分可能具有重要作用。当政府事先分析过这些行动可能带来的后果和影响,并同时使用其他军事或非军事的反叛乱手段后,这类行动往往能产生更好的结果。

  此类打击所能产生的积极效应包括:破坏叛乱者的能力、削弱他们的意志、减少他们的后援基础、分化组织、迫使叛乱组织以有利于政府的方式修改他们的战略。

  负面效应包括:可能会导致对叛乱者的更大支持;也有可能让叛乱者修改策略,但后果可能会是加强了他们的后援基础,使他们获得民心,让幸存的领导者更加激进化,从而给最激进的领导者产生凝聚力创造条件,或者导致冲突以有利于叛乱者的方式升级或降级。

  中情局建议的“最佳做法”是:确定对叛乱组织产生的预期影响,在某些情况下要考虑到可能会造成的意料之外的影响。了解叛乱组织的内部机制及其特殊弱点,以此为依据采取袭击策略。这些信息可以通过拷问叛逃者来获得。将行动计划纳入到一个全面战略当中,既要利用行动的结果,也能弥补某些已经产生的后果。对最温和的角色施加保护。针对最暴力和极端的领导者的打击行动可以体现在一项政治协议当中。很多叛乱组织都存在内部分化。利用内部矛盾。加深或挖掘领导者内部的分裂,这种方式产生的效果可能会产生与领导一次针对某一个领导者的军事打击行动同样有效的后果。

  这些试图铲除叛乱组织的规则已经被运用在拉美地区,但也被用在受欢迎的领导者、工会组织和已经被暗杀的进步领导人身上,比如智利的阿连德、危地马拉前总统哈科沃·阿文斯和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等。

  而今,美国这套“先用中情局、国际开发署和驻外使馆当成控制某一地区的急先锋以获取资源,进而迫使后者执行自由贸易协定,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三驾马车的要求进行调整”的做法,已经给欧洲带来了现代历史中最为严重的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