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用超大军演向北约亮拳 同日举行军演针锋相对
www.wforum.com | 2015-05-28 17:4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翻新的米格-31BM战斗机参加俄军“战斗力临检”

 英国EF-2000战斗机编队参加演习

 美国空军F-16战斗机参加北极军演

 西方国家媒体近日炒作俄军向乌克兰边境集结的消息,据称这张照片拍摄于乌克兰边境附近

  “俄罗斯向北约亮出拳头。”俄罗斯《独立报》27日的报道字里行间散发着自豪。报道说,俄中部军区空军及防空兵举行为期4天的大演习,作为对北约在北极地区演习的回应。报道强调,就在北约在北极地区25日开始举行大演习几个小时后,俄总统普京下令中部军区空军和防空兵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并开始举行演习。俄军在演习中共出动大约1.2万名士兵、250架飞机以及近700件各种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西方指责俄罗斯突击搞军演。要求匿 名的一名北约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北约的这次军演已于一年前宣布,邀请多个国家的观察员参加,包括俄罗斯。

  北约“2015年北极挑战演习”出动4000多名士兵、115架战斗机,由挪威牵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为北约成员,瑞典、芬兰和瑞士3个非北约国家也参加。瑞士《新苏黎世报》27日称,俄罗斯和北约同一时间在北极举行大规模军演,连中立国瑞士也加入,这是欧洲的一个危险信号。演习带有鲜明的政治色彩,欧洲直接冲突的危险急剧上升。

  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网站26日称,北约演习将检验“与北约伙伴密切合作的复杂空中作战的策划和执行”,明显针对俄罗斯。近几个月,芬兰和瑞典均对“俄罗斯潜艇”潜入该国沿海提高警惕。此次军演将持续到6月5日,它将包括在挪威、瑞典和芬兰北部及北冰洋的演习,所有这些地方距离俄罗斯北部和关键的军事基地如摩尔曼斯克——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总部,只有很短的飞行时间,很容易引发与俄罗斯空军飞机的对抗。根据《纽约书评》的一篇报道,4月份在爱沙尼亚举行的一次类似演习,俄美飞机在波罗的海相距不到20英尺。

  “你亮你的肌肉,我就亮我的肌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如此描述俄与北约的针锋相对。德国《波恩总汇报》27日评论说,北约正在排练突发事件下的军事演习,俄罗斯也在大规模军演。显然,军事演习针对对方。北约已经不再矜持,更突出进攻色彩。双方用演习代替和解外交,新的东西方冲突已经开始。英国《每日邮报》对比美俄战力,渲染决战色彩:美国的一线部队为140万,俄罗斯为76.6055万;美国坦克有8848辆,俄为15398辆;美国有飞机13892架,俄有3429架;美国的自行火炮1934门,俄为5972门;美国的多管发射火箭系统数量为1331套,俄为3793套。

  “北极是和平的净土,由于乌克兰危机,这里正在演变成一片热土。”奥地利《新闻报》27日聚焦“遥远北方的战争游戏”,称这不只是乌克兰危机下的一次威慑。2008年联合国地质调查局的估计显示,北极圈以北地区藏有900亿桶未被发现、技术上可开采的石油,还有440亿桶液化天然气。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6日报道说,挪威9国在北极地区举行空军大演习的同一天,美军与格鲁吉亚军队刚刚结束为期两周的“崇高伙伴”演习。同时,美国第六舰队的“罗斯”号导弹驱逐舰开进黑海,将与罗马尼亚海军开展代号“波塞冬三叉戟”的海上联合演习。三场军演几乎同时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三个方向。俄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表示,美国和北约在俄边境附近的进攻可能性不断加大。据俄新网26日报道,俄罗斯日前批准一项边境防御工事修筑计划,将沿着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州同俄罗斯的边境,修建40公里的高墙和超过100公里的壕沟。27日,俄海军发言人谢尔古宣布,俄北方舰队各兵种将在巴伦支海举行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