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访华 中美联合军演
www.wforum.com | 2015-04-25 21:28:01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社湛江4月26日电(高毅 曾行贱 徐苗波)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24日结束对湛江为期5天的访问后,在湛江外港某海域与南海舰队“井冈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举行了以通信联络、舰艇编队运动、海上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联合军事演练。

上午10时许,双方参演舰艇先后驶离码头,机动至预定演练海区。两舰首先就《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理解和使用进行通信操演。随后,两舰轮流担任指挥舰,组织进行了编队加减速、队形变换等编队运动科目的演练。

下午4时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正式展开。演练以某国商船出现甲板着火和船员落水险情,请求国际救援为背景。“井冈山”舰接到请求救援的信号后,迅速通报“蓝岭”舰。两舰在加强对海面搜索观察的同时,命令舰载直升机立即起飞,进行舰机联合搜救。15分钟后,“井冈山”舰舰载直升机率先发现模拟落水的假人,空中救援小组立即组织打捞,并后送上舰进行医疗救援。随后,“蓝岭”舰发现并救援了商船的另一名落水人员。

17时35分,由“嵩山”号登陆舰模拟的某国商船失事起火。中美舰艇编队接到信号后,迅速变换队形,向失事船只高速机动。在距离失事船只8链时,两舰停车漂泊。双方立即派出救护小艇和医护人员前出,同时组织舰艇损管队进行离舰支援灭火。经过双方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大火被扑灭,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后,双方宣告演练结束。

中方参演指挥员、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副支队长连建立说:“此次演习,进一步加深两国海军间的理解、包容与合作,提高了应对海上突发事件和联合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达到了预定的演练目的。”

《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2014年4月22日,在中国海军承办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上获得通过的国际准则。规则对海军舰机的法律地位、权利义务以及海上意外相遇时的海上安全程序、通信程序、信号简语、基本行动指南等做出了规定,对减少和平时期各国海空军事行为的误解误判、避免海空意外事故、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