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媒:美国无人机杀死美国人 白宫才感到抱歉
www.wforum.com | 2015-04-24 10:08: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奥巴马称对此次军事行动“负全责”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4月23日报道,美国白宫23日发表声明承认,在今年1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巴基斯坦发起的一次打击“基地”组织的无人机袭击中,一名美国人质和一名意大利人质被误杀,并表示袭击时美军对人质在场的情况并不知情。奥巴马称对此次军事行动“负全责”,并承诺将“查清事件原因,并从中吸取教训。” 但事实上,无人机项目从一开始就一直在误杀平民,且在很多时候误杀难以避免。仅在巴基斯坦,就有400到1000位平民被无人机误杀。

  据报道,被误杀的两名人质分别是美国发展专家沃伦 温斯坦(Warren Weinstein)和意大利救援人员乔瓦尼 洛 波尔托(Giovanni Lo Porto)。声明发布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对人质家属表示“深刻哀悼”和“深深的歉意”。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因杜斯(Adam Entous)23日报道称,该事件尚属已知的首例美国无人机误杀人质事件。

  报道称,上述事件可能会给读者留下无人机袭击向来准确,只是偶尔不幸误杀2名无辜之人的印象。但事实上,无人机项目从一开始就一直在误杀平民,且在很多时候误杀难以避免。仅在巴基斯坦,就有400到1000位平民被无人机误杀。而这次“终于”造成了一位美国公民死亡,对他的死而言,再也不能随便加个“罪名”一带而过了。温斯坦和波尔托不会是最后两位被误杀的人,但可惜的是,下一个无辜之人可能享受不到特别的新闻发布会以及事件调查了。

  报道指出,使用无人机主要是因为,美军士兵不必亲身参与高危险性的地面作战任务即可打击目标,可减少美军士兵死亡。从这个角度看,使用无人机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用远程遥控的飞机致人死亡效率更高,也让执行任务者更加平心静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