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亲俄记者光天化日遭两名蒙面人枪杀
www.wforum.com | 2015-04-17 18:19:1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当地警方16日说,一名以亲俄观点著称的乌克兰记者光天化日之下在基辅被枪杀。此前一天,该国一名亲俄前议员被发现死亡。

  美联社4月16日报道,乌克兰内政部发表声明说,现年45岁的奥列西·布济纳是在16日中午被两个蒙面人枪杀的,枪手当时是从一辆行驶中的汽车里向外射击的。布济纳曾担任一家大报的总编辑,直到2015年3月才离职。

  在15日发生过一起引人注目的谋杀事件后,此次枪杀事件是一个特别不祥的征兆。15日,来自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所在政党的前议员奥列格·卡拉什尼科夫被发现死在了基辅自家房子里,身上有枪伤。

  乌克兰内政部长的一名顾问在脸书网站上说,布济纳和卡拉什尼科夫一样,也是一起刑事案件的关键证人。该案涉及曾于2014年初在基辅的主要广场袭击亲西方抗议者的亲俄活动分子。

  这名顾问呼吁该案的所有证人或者可能掌握该案信息的任何人在担心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与警方联系。

  乌克兰内政部长说,这两起枪杀事件“可能”是俄罗斯精心策划的,旨在“从内部破坏乌克兰局势稳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一年一度的电话连线电视节目中将布济纳之死称为政治谋杀。

  俄罗斯卫星网4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电话连线节目中谈到了乌克兰记者奥列西·布济纳与乌克兰地区党前议员奥列格·卡拉什尼科夫遇刺案。他强调称,这已经不是第一起政治谋杀案,而欧美对此视而不见。

  两名蒙面枪手今日在基辅市中心枪杀了乌克兰著名记者布济纳。这是乌克兰24小时内发生的第二起重大谋杀案,乌最高拉达(议会)前议员奥列格·卡拉什尼科夫于15日的晚遇害。

  普京说:“这已经不是第一起政治谋杀,已出现过一系列该类案件。”

  普京说:“在声称是民主国家并希望加入民主欧洲的乌克兰不存在任何民主。谋杀这些人的凶手在哪儿?根本就不存在,没有任何凶手或雇凶者。欧洲和美国也更愿意对此视而不见。”

  俄罗斯卫星网4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通过电话与民众连线时表示,俄相关部门对反对派政治家涅姆佐夫遇害案的调查工作迅速高效。

  普京说,涅姆佐夫被害事件是一起悲剧,也是一种耻辱。他说:“我和涅姆佐夫关系曾经很不错,我们保持了联系。他对我本人和俄当局持有强烈的反对态度,尽管我们交往期间曾经有过相当友善的关系。”

  普京表示,事发最多一个半小时后,俄联邦安全局及内务部调查人员就已查明了嫌疑人的姓名,而问题在于嫌犯的藏身之处及逮捕方法,但“整体上,问题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已得到了解决”。

  普京指出,调查结论是在完全客观的证据上做出的。

  他总结道:“而能否查出雇凶者,我目前并不清楚,这将随着目前调查的进展水落石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