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债务违约在即 希腊仍要继续购买S300导弹
www.wforum.com | 2015-04-17 18:16: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Panos Kammenos)称,希腊正在就为该国S-300防空导弹系统购买导弹及相关维护事宜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希腊自上世纪90年代就拥有俄罗斯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近期表示,下周财长会议上希腊仍无法获得救助资金。鉴于希腊财政已经十分捉襟见肘,不少人纷纷怀疑,希腊将从何处获得足够的资金以便对装备进行更新。

  据德国媒体《明镜周刊》16日报道,帕诺斯在莫斯科称,“俄罗斯和希腊就该系统的维护……以及为S-300系统购买新的导弹进行了谈判。”他还称,“我们限定在为(该系统)更换导弹方面。”

  希腊国防部晚些时候援引帕诺斯的话发布声明称,“(俄罗斯与希腊)现有的防务合作项目将继续,将对现有项目进行维护。”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俄罗斯承诺向希腊提供支持并进行长期合作,但俄方未承诺提供资金帮助负债累累的希腊避免破产。

  与此相对照的是,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就将在近期因为政府现金告罄而遭到引爆。

  15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曾表示,下周财长会议上希腊仍无法获得救助资金。朔伊布勒的这次对与希腊下周达成协议泼冷水,他也是首位对下周会议公开表态的高级官员,意味着希腊最早5月违约的概率增加。

  即将在4月24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会议将就希腊问题展开。朔伊布勒是欧元区首位对下周会议公开表态的高级官员,他认为届时希腊仍无法获得救助资金,并称目前没有人预计希腊问题在下周有解决方案。

  欧元区官员称,尽管希腊与债权人技术对话较上月有进展,但过去一周没有明显成果,有人士质疑在下月欧元集团会议上,双方是否能达成协议。

  朔伊布勒谴责希腊政府表示,他们毁灭了所有前政府在救助计划上取得的进步。对于如何实现更雄心勃勃的希腊援助计划,没有人有任何想法,不能说把几千亿美元往没有底的瓶子里扔。

  此前,希腊已经提交了至少四份改革提案,每一份提案都比此前更为具体。但是改革计划仍然不被欧元区官员认可,而且并表示过,如果希腊不能提交一份令欧盟国家及IMF满意的改革计划,希腊将无法进一步获得救助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