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美军研发反潜无人艇 可连续航行90天
www.wforum.com | 2015-04-17 17:59:0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4月15日发表了题为《美国的反潜持续跟踪无人艇计划》的报道,编译如下:

  潜艇技术的发展给反潜作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若要高效执行任务,搜索敌军潜艇的新设备必须具备一系列出众的性能指标。在这方面,最引人注目的革新当属既能远程遥控也能完全自动化作业的反潜无人艇。在反潜战中,它的出征将令舰队如虎添翼。

  自2010年起,美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便与若干机构共同从事无人艇研发。无人艇将携带若干专业设备,在既定海域巡逻,一旦发现可疑物体,便将信息传递至控制台,再告知负责摧毁潜艇的反潜部队。首批新型无人艇及其艇载设备将在2018年移交海军。

  其研发工作分为以下四步:首先是初期研究并形成精准的技术框架:第二步是细化无人艇的设计方案;第三步是建造样艇,并继续研发软件系统;第四阶段于今年5月中旬展开,即对无人艇展开广泛的测试。

  从事项目开发的是美国科学应用国际公司(于2013年更名为Leidos)。根据设计理念,无人艇的主要侦察目标是柴电潜艇和非核动力潜艇。

  无人艇设计的另一要求是提升隐蔽性,不只能找到敌方潜艇,自己还需隐形。否则尚未传递出精准的情报,便可能出师未捷身先死。所以,其形状、制造材料都需令雷达难以发现。由于大多数时间会在远离基地的地点自动工作,对其通信系统的要求非常之高,需具备双向联络系统,且拥有极强的抗敌军无线电电子系统干扰能力。

  除上述要求外,五角大楼还告诉美国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希望将每艘无人艇的造价控制在2000万美元左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