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沙特不发动地面战或因其素质不及胡塞武装
www.wforum.com | 2015-04-16 19:21:5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部落民兵14日在靠近也门边界的吉赞省举行集会,誓言保卫沙特边境山区免遭也门叛军侵犯。

  俄罗斯《独立报》4月16日发表题为《沙特与埃及排练进攻也门》的报道称,到访埃及的沙特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开罗受到塞西总统的接见。会谈议题是在地区局势日趋恶化的背景下强化军事合作。双方决定成立联合委员会协调海湾国家武装力量在沙特境内的演习。两国均认为,支持也门胡塞武装的德黑兰是主要威胁。

  关于军演的开罗会谈可能表明,阿拉伯国家打算继轰炸之后发起真正的地面进攻。专家担心事态出现这种发展:如果说起初冲突根源在于也门政治派别间的对立,那么武装干涉或将引发该地区伊斯兰国家间的全面冲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出了这一警告。他在多国空军联合袭击后不久表示:“不能允许这一切演变为宗派对抗。”

  俄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格奥尔基·米尔斯基说,沙特在开始轰炸后已欲罢不能,但地面进攻可能让它付出高昂代价。“抛开技术装备不说,也门军队要胜过沙特。也门人多为山民,骁勇善战,论近身肉搏,沙特人不是他们的对手。在山区或古老城镇的狭窄街道,技术帮不了沙特人。”正因如此,地面行动只有在大联盟直接参与的情况下才能展开。

  也门属于沙特势力范围,如今后者极力防止也门被胡塞武装控制。在轰炸开始后,倘若胡塞武装取胜,将被视为沙特的奇耻大辱。米尔斯基认为,沙特不会停战,但也无法赢得战争。另一方亦无完全的胜算:胡塞武装也许会占领全国,但他也无法完全达成自己的政治目的。

  专家认为,要成功化解冲突,各方必须放弃走极端。他说:“我们无法预测萨利赫或哈迪的命运,但需要一个类似他们的人,其上台将不代表任何一方获胜。”

  法新社4月16日报道称,沙特和埃及15日宣布,有意在沙特领土上组织大规模军事演习。

  以沙特和埃及为首的联盟在也门针对胡塞武装的打击已经持续三周。自3月19日以来,也门冲突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阿拉伯九国联军继续对和伊朗有关联的胡塞武装进行空袭。

  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决议,要求胡塞武装撤出2014年9月后占领的地盘,包括首都萨那。

  奇怪的是,胡塞武装并没有正式对此决议予以回应。他们的电视频道只是提及“针对也门的罪行”,节目呼吁人们在萨那示威抗议联合国决议。不过据法新社记者所见,联合国办公室驻地前的示威者很少。

  沙特驻华盛顿大使表示,沙特及其盟友只要没有达到目的就不会停止对胡塞武装的空中打击。

  伊朗外长在里斯本则表示,也门的“屠杀”应当停止,从而“阻止‘基地’组织从这一糟糕的局面中得利”。伊朗“准备好动用自己的影响力”且“不仅是在对待胡塞上”,目的在于“让所有人回到谈判桌前来”。

  埃及总统府消息称,利雅得和开罗打算在沙特组建一个支持“重大”联合军事演习的委员会,参与其中的是“包括沙特、埃及和海湾国家在内的阿拉伯武装力量”。对于军演的日程、规模和模式,目前均无具体信息透露。

  对于对也门进行地面干涉的问题,阿拉伯联军的沙特发言人称,“一切选项都是开放的”。他15日确认,阻止胡塞武装向南部推进的目标“正在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