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将派遣4艘军舰常驻南中国海
www.wforum.com | 2015-03-27 21:09: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施大伟(David Shear)星期五(3月27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和日本将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能力建设和协调。他强调,美日同盟仍然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

  施大伟星期五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有人问他:“美日同盟或是日本在南中国海应当发挥什么作用时?”这位美国国防官员说:“我总是说,美日同盟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非常重要,我说的不仅仅是东北亚,也包括东南亚和南中国海。 ”

  他说,美国和日本不仅会加强建设南中国海周围 的合作伙伴能力,而且也会加强在那个区域的协调。

  他说,美国已经与东南亚的盟友一起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能力。 他说,为了提升这个地区的安全,美国将在2018年派遣四艘军舰常驻新加坡。这是美国1970年来,第一次有军舰常驻南中国海。 分析人士认为, 美国此举意在强化在亚洲的军事影响力, 威慑中国在南中国海不断扩大的势力和野心。

  施大伟的演讲主要围绕正在修订中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他说,修订后的防卫指针将使得美日能更有弹性地应对新的挑战以及扩大在全球问题上的合作。他还说,新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完全符合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的部署。作为再平衡战略军事部署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已经逐步将美国最先进的武器装备部署到了日本。

  同一天,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Masahiko Komura)也在CSIS 发表演讲, 他也强调了美日同盟对亚太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高村正彦在演讲中着重解释日本为什么要修改宪法解释。他说,原先的宪法解释已经不符合日本目前所面临的战略环境: 比如朝鲜的导弹和核能力、中国正在增长的军力等等。

  他说,从 1972年日中建交到1990年代,日本与中国关系非常密切,日本甚至是1989年中国“天安门事件”后, 唯一一个帮助中国打破国际孤立的局面的西方国家,让中国重新回到发展的道路上。但是,他说,随着中国国力的增长,中国的民族主义在上升,正是在这个时候,历史成了两国的问题。

  高村正彦还批评中国在增强军备方面“不透明”以及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军事动作。这位曾经担任过外相和防卫相的自民党官员说, 中国的这些动作破坏了亚洲的平衡,美国向亚洲再平衡,美国的朋友也需要平衡。

  高村正彦还提及安倍晋三首相4月下旬访美的意义,称这次访问将“向国内外展示朝着新层次发展的日美同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