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轰炸也门 美国被蒙在鼓里
www.wforum.com | 2015-03-27 19:49:1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阿拉伯及盟军于当地时间前晚起,再出动战机向也门展开第二轮空袭,摧毁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控制的多个据点及军营,但祸及平民,连日空袭共造成至少三十九名平民死亡。有指美国事前被沙特蒙在鼓里,至空袭开始前最后一刻才知盟军的计划。而沙特挟着庞大兵力,史无前例领头出兵也门,亦凸显这石油大国在中东局势上,不再依赖美国支持。

  盟军于也门时间周四晚至周五清晨,彻夜向也门「青年运动」多个军事据点发动空袭,首都萨那响起连串勐烈爆炸声及防空炮火声。据悉沙特在今次行动派出F-15、欧洲颱风及旋风式三款战机。目击者指,叛军佔据的总统府被三度击中,东北部一个效忠前总统萨利赫的军营也遭轰炸。空袭亦针对在萨那以北的「青年运动」据地萨达(Saada),狙击盛传藏身该处的叛军领袖胡塞。胡塞指摘盟军的军事干预「不公义」,唿吁支持者对抗侵略。盟军形容第一波空袭成功,会继续攻势至达成目标,但暂不会发动地面进攻。

  密集式空袭及叛军还击,对叛军造成的伤害不详,但双方交战已酿成三十九名平民死亡。萨那北面一个军事基地附近遭空袭波及,十二人丧命。叛军在萨那部署数十套防空导弹系统,抵抗盟军空袭,但其中一枚导弹昨日误落一处市集,炸伤八名平民。另有两名平民亦于昨空袭中丧生。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奥斯汀透露,沙特展开空袭前一晚才将具体施袭细节通知美方。而沙特新国王萨勒曼上任不久便决断对也门叛军动武,以色列传媒形容沙特此举显示,该国愈见欲摆脱对美依赖。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对中东战事直接干预,亦令美国渐失去在该区的传统领导地位。

  而早前盛传逃亡国外的也门总统哈迪,周四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现身。沙特国家通讯社指,哈迪是于周四乘坐沙特飞机逃出亚丁巿,飞往利雅德。阿拉伯峰会今日将在埃及揭幕,预料也门危机将成主要议题,哈迪亦将出席。而与会外长日前已同意成立一支联合部队,料于大会上表决。埃及军方建议联合部队需有四万精兵,驻守利雅得或开罗,并配备战机及军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