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接收QF-16无人靶机 波音建议改成无人战机
www.wforum.com | 2015-03-27 16:52:0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试飞中的美军QF-16无人靶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消息,波音公司已将第一架生产型QF-16无人靶机交付给美国空军。这架代号QF-007的无人靶机是3月11日抵达佛罗里达州的廷德尔空军基地的。

  波音公司已交付6架预生产的QF-16无人靶机,并根据合同将交付13架按照“低速初始小批量生产”(LRIP)标准生产的无人机,而QF-007就是其中的第一架。13架无人靶机将在10月9日前全部交付空军。

  美国空军预计总共将接收126架QF-16无人靶机,取代英国BAE系统公司的QF-4无人靶机。最后一架QF-4是在2013年11月交付的。之所以要引进新的无人靶机,是因为QF-4的库存已快“见底”,此外这种基于原麦道公司F-4“鬼怪II”二代战机改装的无人靶机已不再适合作为未来空战中的假想敌机,来训练美国空军的新一代飞行员。

  而基于F-16三代战斗机改装的QF-16可模拟米格-29以及苏-27等今日的空中威胁。

  虽然美国空军目前只要求将QF-16用于训练目的(作为无人靶机或载人敌机),但波音公司最近提出可将其作为无人作战飞行器来部署,用于实战。

  该建议是波音于2014年5月提出的。如果在靶机上装配改进的数据链和其他配套作战系统,那么无人靶机就将具备完全成熟的作战能力。

  QF-16改为无人战机的最大好处是其凭借速度、续航力的优势,可在有争议的空域执行任务,这要比当前美军使用的“死神”攻击型无人机强很多。

  迄今为止,美国空军并未表示对此计划感兴趣,但随着未来几年F-35A的陆续服役和F-16的逐步退役,将会出现很多成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