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核弹发射井仍用30年前电话 听不清对方说什么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7:33: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从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军事科技实力全球首屈一指,但出人意料的是,美国洲际导弹发射井仍在使用上世纪80年代的电话和电脑等,而且在未来几年仍将持续。

  美国《空军时报》1日披露,专管携带核武器的轰炸机和洲际导弹部队的全球打击司令部宣布,计划从2018财年的第二季度开始,为导弹发射井更换早已过时的古董电话、电脑、打印机以及其他设备。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去年4月播出的《60分钟》节目显示,负责洲际导弹发射任务的美军士兵至今仍在使用装有8英寸软驱的电脑,这种古董可能大部分人连听都没有听说过。而且电话质量也极差,他们甚至听不清楚别人在说什么。不过外界可以放心的是,这些电话不会用来传达最关键的发射指令。

  据悉,美军洲际导弹发射井长期未更换办公设备的原因在于,在该部门使用的一切设备都必须经过核认证。全球打击司令部洲际导弹军需部门负责人斯科特·爱德华兹上校说:“我知道这对于外界而言异常奇怪。但这些设备包括打印机、电脑硬盘以及其他所有设备,它们必须满足空军和核安全相关要求。”该部门另外一名负责人马克·苏利曼透露,洲际导弹发射井的设备更新将持续至2020年。“我们将尽可能巧妙地完成,并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去完成,但我们的调整工作并不会就此结束。”他说,这些新设备还需要进行调试,以适应导弹发射井内的其他技术要求。苏利曼说:“主要技术难题是这些设备与重要电路距离太近。我们必须确保这些设备配套正确,能顺利运行。”

  爱德华兹表示,目前五角大楼有数个部门联合工作,确保新设备能符合标准。“我们不能直接到沃尔玛或其他超市购买这些设备,像安装家庭设备一样,直接安装在导弹发射井内。它们必须经过强化、能经受冲击波。”因此整个更新过程需要较长时间,美军洲际导弹发射井使用古董设备还得持续几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