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飞行员透露苏35战机已具备空中悬停能力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7:2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5/苏-35S战斗机总设计师认为,苏-35战斗机与其竞事对手相比有很大的优势。

  他表示,该系列战斗机开发初期走过了以下的道路:即从苏-27发展至改进型苏-27M(非量产型)。然后过渡到苏-27SM、 苏-30最近是T-50,即未来空中战术系统(PAKFA) 。鉴于要满足更高的作当要求T-50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我们不仅需要研制一种全新战斗机,同时也差要调动大科研与工程专业人员。因此工程无法在2-3年内完成。考意到开发这一空中战术系统的重要性,俄罗斯国防部要求T-50不仅仅是一款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 俄空军需要在最短时间内推出一程多用途战斗机,能够在一个全新的水平上取代现有的战斗机。于此同时,我们也试识了新的第5代战机的设计理念与新技术 。目前前面临的现实是:新的理念和设计在不断的出现,人的大脑的运作规律也是如此,如果我们的想象力在成功完成一种设计后就停止了,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达到预期的结果,许多项目设想也会难以实施 。 而时间限制就象是一把达摩克力士之剑,一直挂在设计师的头上。

  苏-35整合了多种独特的技术方案 。我们知道,如果要将该战机推向国内和国际市场。不仅需要在整体上超越竞事对手,战斗机的飞行特点导航系统、航电系统、武器配备等也必须优于对手 。与此同时,F-18E/ F已经在服役,而且F-15SE战机也在装行升级改造。

  在此期间苏-30MKI(苏-30SM)依然具有实战优势。我们在这一方面是成功的。早在苏-27战斗机研制阶段, 我们探讨过是采用单一核心系统还是采用由计算机控制不同作战任务的多个独立系统的问题。我们当时的决策是,不可以采用单一的核心系统,因为将来战机相关系统都将会应用独立的计算机控制。从苏-35战斗机来看,各分系统被整合到一个数字式重力测量系统,这也是苏-35同其它战斗机相比最重要的差异,因此这一原理也应用到T-50第五代战斗机的设计上。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而不是我们现在认为的倒退或者停滞不前。我们重新审核了战斗机的其他特性,包括气动外形和发动机系统。我们把新型的AL-41F1S旋转喷口发动机自动控制系统与复杂的飞机控制系统相整合。鉴于该战斗机的独特气动外形,战斗机的油箱容量增加了两吨。

  战斗机的研发初始阶段,我们设定的目标是,机载定位系统必须远远超出其他战斗机的现有机载定位系统。这其中包括空中特性,探测距离,可同时跟踪目标的数量,可同时攻击目标的数量,同时可监测空中与地面目标的能力,目标识别精度,地面目标显示灯。除了普通的光学通道外,我们增加了红外线,热成像,电视监视通道。如今我们可以通过一种独特的方式将这些功能整合到一起,进行不同以往的应用。例如,我们把激光用于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的飞行控制,同时也用于夜间飞行和飞机接近光线黑暗的空军基地时。在这种新型战斗机上,我们也采用了自动着陆模式。简而言之,这一自动着陆系统不仅可以使用已设定的参数,同时也可以通过传感器获取数据,自动制定飞行航线。这一概念也用于战斗机的作战模式。也就是说,在航电系统选定了最佳的切入点后,飞机将可以自动执行飞行任务。在这一情况下,飞行员无需控制飞机,可将精力集中于目标的精确锁定,或者与其他信息控制系统进行数据情报交换。因此,所有这些系统当然会给飞行员提供更多支持,而不是向他提供过多的信息。另外,在为期两周的苏-35飞行训练期间,首批飞行员进行了4-6次的独立飞行测试,对于座舱内的信息控制系统也未发现任何的问题。当然,战斗机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飞机的导航系统。因此我们必须将战斗机升级至法国和美国飞机厂家的水平。当然所有这些系统都具备使用卫星导航的条件。但是苏-35战斗机上的系统陀螺仪可以保证飞机能够部署在无法依赖卫星导航的环境下。

  正因如此,我们需要建立新的厂房,采购新设备,开发新的工艺程序。在机载武器方面,苏-35面对国际战斗机市场有很大的吸引力。战斗机可以配备一系列现有机载武器和目标照射系统(机载雷达,光学雷达,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自动搜索干扰器等),可以同时追踪多达30个空中目标,并且攻击其中的8个空中目标。其中空-空导弹的探测距离为400公里。目前苏-35配备的是俄罗斯独有的武器系统,不过一家国外客户要求苏-35战斗机可以应用国外武器系统。因此,该战斗机依然有巨大的开发潜力,长远来看在国际上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对苏-35战斗机最早的性能评估与研究在利佩兹克飞行中心进行。在长达数个月的测评研究中,飞行员测试了该战斗机的特性。飞行员确信苏-35战斗机完全可以进行多种独有的飞行操作。

  苏-35是一种具备超强机动能力,多用途的4代++战斗机,其大部分性能完全达到了第五代战斗机的要求。其中一名参与测试研究的飞行员声称,“苏-35有能力同时攻击多个地面目标”。而利佩兹克的飞行中心主任表示,“苏-35战斗机配备更大的大推力发动机,喷口可以通过旋转来调节推力矢量,让战斗机在格斗中具有超强的机动能力,飞行员可以再飞行中将速度突然降至接近于0”。

  根据试飞员透露,“我可以在空中悬停。在空中悬停简直是一种梦幻般的感觉,特别是当你需要位于敌人身后,或者让地方战斗机位于看不到你的位置时。此前战斗机从来做不到这一点,如今这成为了可能。”

  利佩兹克的飞行中心主任也指出了苏-35另一特殊性能:“以前,当飞机失速出现水平尾旋时,大多数情况飞行员不得不选择弹射逃生。而这对于苏-35来说,不存在所谓水平尾旋问题。另外,苏-35还可以做出此前不可能做到的飞行操作。”他表示,详细研究苏-35的性能会有助于飞行员进行更复杂的训练科目,也让飞行员更为享受战斗机在飞行中的各项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