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军队收复部分IS占据区 获伊朗一名将军援助
www.wforum.com | 2015-03-02 18:1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军表示,在提克里特城的战斗中,已经收复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IS)占据的地区。

  据报道,大约3万部队和民兵在不同战线向IS武装发起了攻击,伊拉克空军则提供空中支援。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的一名指挥官表示,伊朗革命卫队的一名指挥官参加了本次的军事行动。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的城市提克里特在去年6月被IS武装占据。安全部队的消息人士说,亲政府的部队收复了提克里特城东部和西部的两个区。

  稍早时,在该城东南部和北部的地区也发生战斗。

  本次行动的详情目前仍不为外界所知,但军队和医院的消息人士说,战斗中有5名士兵和11个民兵死亡。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对本次行动没有提供任何空军支援。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3月1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萨迈拉宣布,清缴盘踞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的IS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正式开始。

  位于萨拉赫丁省的提克里特城,是通向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要道,该城目前也被IS武装占据。

  记者们说,目前在提克里特城的军事行动对伊拉克当局收复摩苏尔的计划至关重要。

  伊拉克和伊朗媒体报道都表示,伊拉克军队目前得到伊朗革命卫队一名将军的帮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