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日本欲向印度出口6艘苍龙潜艇以报复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1-30 17:38:3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媒体公开海上自卫队最新型苍龙级AIP动力潜艇第7艘“仁龙”号下水场景。仪式上,来自海上自卫队东京音乐队的女自卫队员三宅由佳莉现场演唱了日本国歌。防卫省副防卫大臣佐藤出席仪式,亲手执行了砍断缆绳放艇下水仪式。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015年1月29日刊文称,多年来,中日之间一直处于对抗状态,且日本常常处于劣势。日本已与印度开始接触,欲向印度出售6艘潜艇,这将有助于日本在大国竞争中获胜。日本方面或许乘此机会实现对中国的“报复”。

  文章称,根据印度媒体的消息,莫迪政府已就印度建造6艘新型潜艇的相关事宜接触日本方面。《印度时报》于29日援引了一则匿名消息,称“新德里已经向东京转递了‘一项提议’,期望日本能够考虑一下在印度制造最新型苍龙级柴电潜艇的‘可能性’”。新德里方面制定了“印度75号工程”,这一工程计划将花费超过5千亿卢比(约80亿美元)。目前,法国舰艇建造局(DCNS)、德国霍瓦特-德意志造船厂(HDW)、俄罗斯国营罗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以及西班牙的纳凡蒂亚公司(Navantia)都将参与此项目的合同竞标。而印度方面期望竞标的外国公司能够联合印度造船厂建立一个合资企业。

  文章称,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是民族主义领导人,因此很多人认为二人关系亲密。莫迪和安倍晋三上台后,双方更是不断加强两国联系,在此背景下,印度向日本提出这一建议。这将有助于日本在大国竞争中取得优势。文章指出,日本尤其热衷于打入由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等国家主导全球潜艇市场。国防分析人士认为,日本苍龙级潜艇对罗斯、法国和德国的产品来说将具有高度竞争力。

  文章援引TNI撰稿人罗伯特•法利(Robert Farley)去年9月发表的观点:满载排水量达4200吨的“苍龙”级潜艇大小远超德国214型潜艇和法国“鲉鱼”级潜艇,性能上更是俄罗斯“基洛”级潜艇的升级版。日本苍龙级潜艇能够携带更多的重型武器,吨位上的优势使其在航行中产生更少噪音,并且比市场上其他潜艇拥有更远的航程。而且目前苍龙级潜艇的市场估价为5亿美元,并不比其他潜艇贵多少。日本两大军工生产企业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若赢得与印度“75号项目”的合约,这无疑为其带来更大的利益。

  但文章也称,不要太早期望印度海军能用上日本潜艇。印度恐怕不会在两年内投标日本的任何项目了,下一项投标项目可能要等到7——8年后印度第一艘潜艇进入装配线。文章认为,鉴于印度国内棘手的国防开支腐败问题,上述时间表最好还是不要太信以为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