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决定从俄租借第2艘阿库拉级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9:3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婆罗门防务新闻网2014年12月17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2014年12月16日宣布印度第一艘国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歼敌者”号已于12月15日从维萨卡帕特南港口出海进行试航。近日,歼敌者号出港视频也在网上曝光,从画面看,歼敌者号确实是靠自身动力航行的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印度海军马上将拥有第二艘俄制核潜艇,政府已决定从俄罗斯租借。

  目前,印度在役的一艘俄制核潜艇为2011年以9.7亿美元向俄罗斯租借10年,重命名为“查克拉”号。该潜艇排水量为8140吨,属于俄罗斯“阿库拉”级核潜艇。俄罗斯设定的租借条件为印度仅能在该潜艇上发射常规武器。第二艘即将租用的潜艇和第一艘潜艇为同一级别,俄方条件预计也和之前相同。

  印度租用第二艘俄制核潜艇是基于以下两点原因:其一,为拥有三艘以上核潜艇作准备,印度海军需要培训人员;其二,随着印度潜艇战队衰弱,新租用的潜艇能弥补能力上的空缺。

  印度拥有约13艘常规潜艇和一艘核潜艇,目前仅有一半能随时待命部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