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国家核电厂频遭来历不明无人机探察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9:2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国家核电厂上空最近频频出现来历不明无人机。10月起,法国核设施上空发生20起无人机事件;比利时一座4个月前遭破坏的核反应堆重新启用后,隔天也遭无人机探访,但比利时当局拒绝就这起事件透露更多详情。

  据报道,这座Doel核电厂坐落在比利时的东弗兰德省(East Flanders),位于安特卫普以北约25公里的北海附近。它是由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旗下能源公司Electrabel营运的。

  比利时全国共有7座核反应堆,其中4座就在该核电厂内。

  在Electrabel公司公布此事件的数小时后,调查机构的发言人接受了当地新闻社的访问。他说,他们证实东弗兰德省检察官办公室已对无人机探访核电厂的事件展开了调查。但他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更多相关详情。

  据了解,Doel核电厂的其中一座反应堆今年8月发生润滑油泄漏事故,共漏出6.5万公升的润滑油,造成一架重达1700吨的蒸汽涡轮发动机严重受损。过后,该核反应堆被令紧急关闭进行维修。

  比利时检察官拒绝证实这起事故是否是恐怖分子干下的破坏,但也没排除这种可能性。此外,另有两座核反应堆的容器壳因出现裂痕而关闭。

  为避免能源短缺问题发生,比利时政府上周四宣布取消关闭Doel核电厂两座最旧反应堆的计划。比利时原本计划在2025年之前全面废除核电,而关闭这两座约有40年历史的核反应堆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比利时约55%的电力来自核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