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处决百名“变节者” 东突分子只能充当炮灰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8:06: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3日,伊拉克迪亚拉省Jalawla镇附近,库尔德自由斗士武装执行任务,积极备战,欲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迪亚拉省的控制权。伊拉克政府军支援了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

  英国《金融时报》20日报道称,部分参加“伊斯兰国”(IS)的外国公民试图逃离战场回国,为了防止士气崩溃,IS近日接连处决100名“意志不坚定”的外国战斗人员。

  一名既反巴沙尔政权、也反IS武装的叙利亚知名政治活跃分子对一家英国商业电台说,IS武装已经成立一支“宪兵队”,专门搜捕那些擅离职守的外国武装人员。光拉卡市就有数十幢住所遭到搜查,众多外国武装人员被捕。

  今年10月,英国媒体曾报道称,5名英国人、3名法国人、2名德国人和2名比利时人通过不同渠道向家人或政府机构求助,希望能从伊拉克或者叙利亚脱身。

  对于IS外国武装人员出现越来越多“变节者”的原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杜赛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许多抱着建立大哈里发国梦想的狂热分子到了叙利亚和伊拉克IS控制区后才发现,他们在各自国内面临的种种不如意在新地方同样遇上,甚至更甚。其次,超过1000次的多国空袭和库尔德武装连续攻势造成包括巴格达迪副手在内的众多IS武装人员死伤,残酷的现实使他们萌生去意。第三,各国武装人员遭到的“政治歧视”也让一些武装人员清醒。包括来自中国西北的“东突”只能是充当“炮灰”的命运。而且IS物资分配不公增多,贪腐现象也层出不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