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邀金正恩明年5月访俄 朝方对此尚未回应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7:48:1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观点报》20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俄,参加明年5月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朝中社20日从莫斯科发回的报道介绍了俄准备胜利日阅兵式的相关情况,称普京已签署政令,决定阅兵式将在一些英雄城市内举行。但截至目前,朝方尚未回应金正恩是否接受俄方邀请。

 “没错,这样一份邀请已经发出。”普京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9日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韩国《中央日报》称,俄罗斯在2005年举行60周年活动时,53个国家首脑应邀出席,但朝鲜时任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没有参加。如果金正恩接受普京邀请,这将是他2011年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之后第一次出国访问。

  俄罗斯《观点报》评论说,如果金正恩应邀赴俄,普京将与他举行会晤。近期,俄罗斯一直大力发展与朝关系。此前,朝鲜高官曾先后3次访问俄罗斯。上月19日,普京总统曾会见金正恩特使崔龙海,并接受金正恩的亲笔信。俄罗斯计划利用与朝关系,在朝鲜半岛推动一系列合作项目,包括建设经朝鲜通往韩国的天然气管道,帮助朝鲜实施铁路现代化等。《中央日报》则认为,这一举动是因为朝俄眼下都面对不利的国际形势。金正恩访俄可能成为朝鲜打开对外局势的一个机会,俄罗斯则借此加大在东北亚问题上的发言权,并缓解经济制裁压力。

  近日,朝鲜官方媒体重点关注朝美、朝韩关系,对朝俄关系并未过多涉及。16日,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为一座纪念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访问该市的标志碑揭幕,朝中社19日以较大篇幅进行了报道。

  俄罗斯驻华使馆新闻官罗曼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现在不清楚俄政府是否收到朝方回应。对于中国是否也收到相关邀请,罗曼说,他认为如果朝鲜和韩国都收到邀请,那么中国也应该已经收到邀请。但因为邀请由俄罗斯外交部直接发出的,使馆目前尚未接到命令发布相关消息。

  据《环球时报》驻莫斯科记者了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邀请名单上。其实,中俄元首早在今年2月索契会面期间,就已决定将于2015年共同举办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5月普京访华时,此事被写入中俄联合声明。现在尚不确定中朝领导人在莫斯科是否会晤,因为还没有相关协商。但有俄媒认为,中朝领导人在莫斯科举行会晤是大概率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