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真干过 派突击队袭击美国核电站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3:07: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2月18日报道,据美国国防情报总署(DIA)根据《信息自由法》解密的一份报告称,朝鲜曾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派遣秘密突击队到美国,目的在于攻击美国核电站以及美国主要城市。

据报道,该报告拟于2004年9月13日,“揭露”了朝鲜“武装力量部”由于朝鲜在开发多级弹道导弹方面的进展缓慢,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成立了5个联络处以对派遣到美国的朝鲜“侦察局”特工进行培训及军事渗透,达到在美朝发生冲突时袭击美国核电站及其主要城市的目的。朝鲜拥有至少两种可以打到美国的远程导弹,分别为大浦洞- 2型洲际弹道导弹和KN-08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但尚未进行飞行测试。朝鲜“侦察局”隶属于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其手下管理着约60000人的朝鲜特种作战突击队,曾在韩国和其他国家从事过开展过行动。因有威胁称朝鲜特工会针对原本定于12月25日圣诞节上映的《采访》(又称《刺杀金正恩》)而对美国的电影院发动9•11式的袭击,美国国防情报总署曝光了该报告。

美国国家安全局发言人对此报告拒绝置评。其官员表示,安全局正在核实文件消息的准确性,也会时刻提高警惕,避免袭击的发生。他说,他们将安排相应的安全措施以保护人们的安全,这包括与联邦政府、国际盟友共享常规安全信息,同时鼓励公众向其举报可疑的活动。

根据美国国防情报总署的第二份文件透露,一位曾服役于美国空军的被称为“杰克逊”(Jackson)的美国叛逃人员,被发现是朝鲜联络部门的特工。据悉,1983年之前,“杰克逊”曾执教于美国特种部队,教授作战技巧和谈判技能。而这一活动也是在朝鲜方面的指示下进行的。

长期关注朝鲜局势的安全顾问迈克•索特(Mark Sauter)表示,这些文件很明确地向人们展示了朝鲜有能力实施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他表示,“向索尼公司发动的网络袭击就表明了这点,现在他们想发动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这不是危言耸听,因为美国政府中就潜伏着他们的特工。”索特认为,美国政府低估了朝鲜的能力,尽管朝鲜不一定会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但这种可能性不应该被忽略。美国特种陆军部队前官员比尔•科恩(Bill Cowan)对此表示赞同:“这事关到朝鲜能向美国本土发动袭击,这就把危险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过去,朝鲜“侦查部门”实施了如1968年韩国“青瓦台袭击案”、1983年“仰光爆炸案”等恐怖袭击,“仰光爆炸案”目的在于刺杀时任韩国总统的全斗焕(Chun Do-hwan),爆炸还造成三名韩国政府高级官员丧生。据悉,此次报告还透露了朝鲜要将特工安插进美国政府内部的企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