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熊”再次接近关岛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2:09:13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再度紧张,西方媒体热烈炒作俄军飞机在欧洲地区的“频繁活动”。昨天,美国媒体又爆料,12月8日、13日,有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再次飞近美国本土和欧洲北约国家。美国没有派遣战斗机拦截接近关岛的俄轰炸机。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再次飞近美国太平洋上的重要基地关岛。国防部官员证实,12月13日,有两架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绕关岛飞行,美军没有派遣战斗机前去拦截。8日,加拿大F-18战斗机拦截了另外两架“熊”式轰炸机,它们当时飞入了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一名军方发言人称这两次飞行“不收欢迎、具挑衅性,且可能引发不稳定局面。

12月7日开始,俄罗斯的图-95和图-22“逆火”轰炸机也在欧洲进行了挑衅性飞行,有北约战斗机前往拦截。据称,有4架图-95MS“熊”式和两架TU-22M“逆火”轰炸机,它们连续四天从俄罗斯设在波罗的海的基地加里宁格勒起飞,进行了模拟轰炸飞行。

关岛司令部的发言人戴夫·沃斯伯恩少校是故意:“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可以证实,有两架飞机进入关岛防空识别区。”

”这家飞机在国际空域上空遵照国际惯例安全飞行;因此,我们没有派飞机拦截它们。”

这是近年来第二次有俄罗斯轰炸机飞近美国关岛,上一次是在2013年。

美媒认为,这两次飞行都是精心安排的政治行为,2013年时的飞近可能是为了向正在澳大利亚与普京会面的奥巴马示威。而这一次则明显是与最近欧美对俄的制裁有关。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上周五与美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曾说美国如果对俄罗斯发起新的制裁,将会破坏两国关系。

另一边,8日飞近阿拉斯加的战略轰炸机则飞到安克雷奇的西北方向,进入加拿大沿岸的波福海上空。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美国海军上尉杰夫·戴维斯说。

戴维斯称,俄罗斯轰炸机先后进入了加拿大和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但是并未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

“尽管我们理解例行飞行训练行动的必要性,但我们同事也注意到自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几个月来,接近北美的这类飞行数量正在增加”戴维斯说。

外国飞机飞入防空识别区并不需要提前提交飞行计划,但是,“未经通知,用战略轰炸机接近美国和加拿大领空的行为是不受欢迎的、挑衅性的,并可能导致局势不稳。”他说。

戴维斯说,俄罗斯远程轰炸机接近北美飞行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是一个“重大事件”。

“但他们从2007年重新开始这样做,”他说“从2007年开始,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战斗机平均每年5次拦截进入北美防空识别区的俄罗斯远程轰炸机。”

此外,俄罗斯在波罗的海上空的飞行也引起了西方国家的不满,据称北约国家今年已经进行过400次拦截俄罗斯飞机的行动。

“表示俄罗斯正在采取一些显著的措施。”北约发言人奥纳·鲁格索说。“这类活动破坏了地区稳定并具有潜在的危险性,如果他们不遵守国际惯例的话。”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