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反导超级盾:洛马THAAD系统号称世界最强
www.wforum.com | 2014-11-25 21:30:2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美军THAAD反导系统发射瞬间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1月19日发表了《国家利益》总编辑哈里·J·卡齐亚尼斯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丹·索特关于THAAD导弹防御系统的访谈文章,题目为《THAAD:美国防御弹道导弹的超级盾?》,全文编译如下:

  卡齐亚尼斯:我们有些读者可能不熟悉THAAD,你能不能先对THAAD做一个基本介绍并谈一谈它是如何运作的?它哪里出众?为什么说拥有这样的系统符合美国的利益?

  索特:THAAD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目的是保卫美国部队、同盟部队、人口密集地区和重要基础设施不受短程、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THAAD具备利用可靠的碰撞击毁(动能)杀伤力和在大气层内外摧毁威胁的独特能力。THAAD可有效防御所有类型的弹道导弹弹头,特别是携带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化学、核或生物)的弹头。THAAD具备强劲的火力和火控性能,专为抵御大规模袭击而研制。THAAD可与其他导弹防御系统组件共同运作,与“爱国者”PAC-3型导弹、“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前沿配置的传感器以及C2BMC(指挥、控制、作战管理和通信系统)配合使用,实现防空和导弹防御性能集成最大化。THAAD机动性强,可快速部署,为作战人员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威胁局势。

  卡齐亚尼斯:THAAD与“爱国者”或“宙斯盾”系统有何不同?它与其他防御系统,例如S-300、S-400或以色列“箭”导弹防御系统,又有何不同?

  索特:THAAD是当前提升全球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合理解决方案。THAAD独特的大气层内外防御能力为抵御当前和正在形成的导弹威胁增添了一层关键的保障。THAAD填补了仅用于大气层内防御的“爱国者”和仅用于大气层外防御的“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之间的空白,为现有的弹道导弹防御提供了补充。THAAD可与所有导弹防御系统共同使用。由于潜在敌人不断增加弹道导弹库存,THAAD也具备防御大规模袭击的特殊能力。大规模袭击对许多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而言都是一大挑战。THAAD机动性强,可战术运输,适合快速重新部署,确保持续防御新威胁,同时为“宙斯盾”和“爱国者”系统提供额外的操作灵活性。在过去13次严格的研发和操作测试中,THAAD完成任务的成功率为100%,其中11次拦截全部成功。尽管我们不太适合评论其他非美国制造和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系统,但我们相信,世界上没有其他系统能比得上THAAD独特的性能和良好的记录。

  卡齐亚尼斯:我肯定你很了解很多人担心中国的弹道导弹系统。那么THAAD如何应对类似的潜在系统?

  索特:全球弹道导弹系统威胁的扩散需要多层次防御。为了有效保护部队、公民、基础设施和关键资产,THAAD独特的大气层内外防御能力增添了关键的防御层。THAAD为现有的弹道导弹防御提供了补充。

  卡齐亚尼斯:外国伙伴似乎有意购买THAAD。这种系统对面临弹道导弹挑战的亚太国家,例如日本及其他国家,有哪些好处?

  索特:美国政府正在落实对阿联酋的军售,这将是THAAD首次外销。为了保护民众、基础设施和关键资产不受地区导弹威胁,美国在全球的伙伴都对THAAD有浓厚的兴趣。目前THAAD部队仍部署在太平洋地区,为地区多个面临弹道导弹威胁的美国伙伴提供全天候防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