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官称本国战机损失严重 批俄罗斯偷运武器
www.wforum.com | 2014-11-25 21:29:2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3日,乌克兰国防部长格列特夫邀请国内外记者参观日托米尔的坦克修理厂,展示其强大的战车修复和改装能力。日托米尔位于乌克兰西部,该修理厂里停放有数百辆前苏联退役报废的步兵战车,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修复和改装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乌克兰军方高官11月19日指出,乌空军在该国局势动荡的东部地区遭受损失,缺乏经验和训练以及战术不当和未能根据情报开展行动是主要原因。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9日发表题为《乌克兰概述飞机高损失率的原因》的报道称,这名官员在于伦敦举行的、由国际质量和生产力中心主办的战斗机会议上发言称,上述3条是迄今为止在分离主义者的防空火力下,该国损失10架直升机、9架作战飞机和3架军用运输机的主要因素。

  他说:“我们总共损失了5架米-8直升机、5架米-24直升机、6架苏-25战斗机、1架苏-24战斗机、2架米格-29战斗机、1架安-26运输机、1架安-30运输机和1架伊尔-76运输机。就我个人看来,(这些损失背后的)原因是,在独立后的23年中,我们从未经历过实战,因此飞行员缺乏经验;我们没有投入足够资金用于训练;我们的战术并非都是正确的;未能重视敌方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情报而贸然行动。”

  这名军官称,其中一些便携式防空导弹来自落入分离主义者和俄罗斯人之手(3月并吞克里米亚后)的乌克兰军事基地和政府设施,另一些则是从驻扎在该国东部的乌克兰军队手中缴获的,还有一些直接来自俄罗斯。他说:“最近进入乌克兰的俄罗斯‘人道主义车队’运来的只有大约5%是食物和水,其余都是军事设备,比如炮弹、地雷和便携式防空导弹。我们认为,目前叛乱分子有大约20个防空连。”

  在提到飞机被击落这一问题时,这名军官重申,乌克兰认为马航MH17航班是被一枚“山毛榉”地空导弹击落的,而不是像俄罗斯所言是被乌克兰空军一架飞机击落的。他说:“‘山毛榉’导弹技术非常复杂,不可能在一个月内教会一个人如何使用这种导弹。我们认为,这种导弹是从俄罗斯运至乌克兰的,而且是在一个俄罗斯团队指导下发射的。”

  正如这名军官所指出的那样,自今年初在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爆发危机至今,乌克兰空军的任务已从侦察、运输变为对地攻击和战斗搜救。他说:“最初使用苏-27战机是在4月15日,是为了保护(乌克兰东部的)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

  正如高损失率所证明的,在目前的战斗形势下,乌克兰日益老化的武器库存已有些无力应对。这名军官说:“我们的苏-27、苏-24、苏-25、米格-29和L-39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制造的。在作战中,这些机型(较更为现代化的机型)处于劣势。”

  这名军官说,虽然未来大约10年内,这些飞机或许还能继续保持适航性(当然是在进行必要的电子和系统更新后),但乌克兰空军仍希望在中长期内更换新战机。

  正在考虑的机型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C Block 52战斗机、欧洲“台风”战斗机、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萨博公司的“鹰狮”E/F战斗机和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这名官员说:“我们希望在大约2020年到2030年期间购买这些飞机。”他还说,乌克兰也在考虑部署无人作战飞机等各种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