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核潜艇本周将再次试射布拉瓦潜射洲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4-11-25 20:5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海军再次进行了一次新型布拉瓦潜射战略导弹发射试验。这次试验是由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首艇K-535“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完成。试射是在夜间完成的,布拉瓦导弹升空时刻,导弹尾焰映红云层,场景好似科幻大片。

  据俄塔社25日报道,俄罗斯海军一名消息人士称,俄军方将于本月底从“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上发射一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消息人士称,试射日期定于11月28日至30日之间。消息说,此次发射将依旧在水下进行。预定目标将是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

  此前10月29日,另一艘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在巴伦支海成功试射一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是俄专门为“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研制的,射程为8000公里,可携带6至10个高超音速分导核弹头。俄罗斯从2004年起开始测试这种导弹。

  目前,俄海军装备有“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两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按计划,俄罗斯在2020年前将建造8艘携带“布拉瓦”导弹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研制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将成为未来数十年俄海上核威慑的中坚力量。该级别核潜艇主要用于维持与美国的海上战略平衡,被认为是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劲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