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美换防长后或要求日本自卫队担负更大责任
www.wforum.com | 2014-11-25 06:21: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地时间24日辞职后,奥巴马政府计划避免此事影响其亚洲重视战略和强化日美同盟,但可能要求日本自卫队担负更大责任。

  报道分析称,美国奥巴马政府计划谨慎行事,避免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对其亚洲重视战略和强化日美同盟产生影响。但由于受到中期选举中获胜的美国共和党保守派等的压力,奥巴马政府可能会要求日本自卫队担负更大职责。

  此前,美国共和党批评奥巴马外交政策“羸弱”,期待美国的同盟国在安全领域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所幸哈格尔本身来自共和党,故美国议会方面对其攻击并不强烈,但预计下任美国国防部长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局面。

  报道指出,围绕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一事,有人指出哈格尔一直用“交给一线负责”的态度不直接参与磋商,但也有观点认为,随着理解日本立场的哈格尔辞职,奥巴马政府可能将加重对日本的要求。

  报道透露,哈格尔与9月离任的日本前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性格相投”,美国国防部内评价称,哈格尔是“通过小野寺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了具体概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