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凶猛反攻 阿富汗军警半年阵亡超3000人
www.wforum.com | 2014-11-24 18:09:2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6月25日,阿富汗总统府遭到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4名武装人员在与警方交火中死亡。这是塔利班自今年4月春季攻势以来发动的针对阿国内最高级别目标的袭击。据阿富汗官方消息,枪战持续了90分钟,全部袭击者都被击毙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2日刊登阿扎姆·艾哈迈德撰写的一篇文章,题为《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北部重新崛起》,全文编译如下:

  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省的居民上一次觉得受到塔利班如此严重的威胁是在2009年,其后不久贝拉克·奥巴马总统就部署了数万名士兵将叛乱分子从该省省会的郊区逼退。

  现在,塔利班又回来了,但是这次装备精良的外国机械化救兵不会来了。

  距离国际社会在阿富汗长达13年的作战任务正式结束仅剩一个多月时间,西方官员坚称阿富汗安全部队已能凭借自己的力量遏制塔利班的攻势。但是叛乱分子最近几周在昆都士省令人警示的接连大捷却呈现出一副迥异的图景。

  塔利班加强攻势战果巨大

  当地官员称,在这个多年来并非是对抗塔利班主战场的地区,现在却有两个行政区几乎完全处于塔利班的控制之下。官员说,塔利班现在管理着地方的司法和教育,连国际援助行动都要获其同意才能开展。

  阿什拉夫·加尼总统领导的新阿富汗政府承认危机的深刻程度,并在一次视频会议中告诉当地官员说,昆都士省和今年受塔利班威胁严重的南部和东部主要战场享有同等重要的优先权,已经从北部主要城市默扎尔-谢里夫向该地区派出增援部队。

  如果再加上国防部的统计数据,阿富汗陆军和警察部队的阵亡人数还将显著增加,昆都士省的巨大作战损耗加剧了人们对于安全部队能否在无西方军队参战情况下保卫领土能力的担忧。

  该省面临最严峻挑战的三个地区恰哈尔达拉、达什特-阿尔奇和伊玛姆萨希卜的居民和官员,认为本国军警无力发起有效的作战行动。较之短兵相接的地面战,阿富汗军队更倾向于从空中轰炸首都附近的塔利班武装。村民说,此举导致今年夏天有十几名平民丧生。

  昆都士城的商人哈吉·阿曼说:“只要塔利班愿意,他们随时可以拿下这座城市。”他严厉指责政府对于危机的反应。“他们现在只是不想费力保住这座城市和控制住形势。”

  今年塔利班已取得了多次大捷,昆都士省的危机不过是其中一幕而已。楠格哈尔、赫尔曼德、卡皮萨等多个省份都已变成战局逆转的试验场,随着西方联盟的空中打击逐步减少,塔利班开始倾向于集结重兵与阿军直接对抗。

  结果就是阿富汗人的伤亡数量显著增加。国防部在本周新公布的数字中称,从3月到8月有多达950名士兵丧生,这是这场持续了13年战争中最糟糕的数字。作为抵御大部分袭击的第一道防线,同期警察死难人数达到2200名,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昆都士省是阿富汗北部一个至关重要而又形势混乱的交叉口,甚至在塔利班构成的威胁还没有这么严峻的时候,犯罪网络就使得当地充满动荡。

  但是,该地区安全形势在2008年和2009年显著恶化,当时随着西方联军将重心放在南部和东部,塔利班对这一地区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其后,在一个始于2010年的区域性增兵中,美国向阿富汗东北部调遣了约3500名士兵,且2011年一直在该地区进行战斗。

  然而,那一时期的成果似乎在过去数月中消失殆尽。

  阿富汗军警既失外援又失民心

  昆都士省的代理省长吴拉姆·萨希·巴格拉尼说:“昆都士省的战斗不是今年才开始的。只不过在过去数年,有外国军队帮助阿富汗安全部队。”

  官员们说,塔利班方面的领导人是毛拉阿卜杜勒·萨拉姆,他是昆都士省人,曾经是塔利班的影子省长,2012年一度被巴基斯坦当局逮捕,后经过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和巴基斯坦政府协商2013年获释。

  根据对该地区超过20名当地人和官员的采访获得的情况显示,今年夏天在萨拉姆领导下,塔利班似乎一直在尝试新战术,并表现出社会管理方式的灵活性,而非只依靠人们的恐惧心理(来实施统治)。

  当地居民和一名援助官员说,塔利班地方指挥官允许学校开学,甚至为孩子们发放铅笔和笔记本——包括女子学校。而此前在上世纪90年代塔利班执政时期,女子学校常常是暴力袭击的目标。他们说,叛军甚至在某些地区为国际开发项目开绿灯,这在过去是根本不可想象的。

  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一个承包商顾问说:“他们有一套与政府平行的体系,负责审批开发项目。没有塔利班的批准,我们什么也干不成。”因为在塔利班地区工作,这位顾问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一些居民说,塔利班的司法体系已经证明比政府的更具吸引力。

  当地一位老人穆罕默德·纳扎尔说:“他们的司法体系很有效率,而且言出必行。”

  在军队方面,当地人说塔利班自今年夏天以来已经击溃了该地区的约20个警察检查站。因为获得厌倦了虐待成性的当地军队的村民支持,这些“大捷”的取得相当容易。

  恰哈尔达拉地区一名55岁的农民马哈茂丁说:“每天都有至少20名老人向地区长官表达不满。所以当塔利班秘密接触我们寻求帮助将政府军赶走时,我们同意了。”

  就连昆都士省的官员也承认,当地警察问题很多。这些人起初是由美国特种部队训练和补贴的,后来被移交给阿内政部管理。但实际上,他们只听从地方指挥官的命令。

  省长巴格拉尼说:“当供养地方警察的任务落到阿富汗人头上时,我们不知道该如何供养他们。阿富汗安全部队没有能力为这些检查站提供更多补给和补贴。”

  在很大程度上,村民们区分不开从前是政府一部分的当地警察和在昆都士地区人数达到上万名的民兵。多年来民兵一直是疲弱政府军的代理部队。

  拉马赞说:“因为没有收入,他们就通过收税和巧取豪夺获取所需,甚至借助武力为所欲为。”拉马赞是一名前圣战者组织士兵,与民兵指挥官们还保持着联系。

  加尼总统承诺解除民兵武装。但后者不可能平静地同意这一点,因为他们已经与塔利班为敌,解除武装将使得他们易受攻击。到头来,阿政府腹背受敌:一面是塔利班,另一面则是政府从前的盟友——民兵。

  阿富汗地方警察的一名成员、指挥官哈菲兹负责位于昆都士城外部的德拉乌卡地区。他说自己的辖区内战斗时有发生,周边的检查站都被击溃了。

  他说:“美国特种部队在这里驻扎的时候,他们对此严肃对待——利用监控系统追踪塔利班并对其实施打击。”

  他停顿了一下,整了整自己的防弹衣,然后说:“你看到我穿的这个防弹背心了吗?我24小时都这样穿着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