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日本在那霸部署预警机 监视中国军机活动
www.wforum.com | 2014-11-20 18:13: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著名的红旗军演于10月份再次开战,此次军演代号为“RED FLAG-Alaska 13-1”。参加演习的有驻韩美军的第35战斗机中队的F-16战隼部队,新加坡空军的F-15SG战斗机等,其中最罕见的要数帕图森海军航空站测试中队的E-2D舰载预警机。该机是E-2C的最新改进型号,也是鹰眼系列中最先进的机型

  日本共同社11月20日获悉,日本防卫省选择了美国防卫产业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E-2D“先进鹰眼”作为航空自卫队的新型预警机。共同社说,为强化对“在东海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军机”等的监视,该预警机将于2017年度部署到那霸基地。购置费用已计入日本2015财年预算案,最终将引进4架。

  此外,垂直起降飞机和滞空型无人机已正式决定引进MV-22“鱼鹰”运输机和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日本防卫省在到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写明将引进4架新型早期预警机、3架滞空型无人机和17架垂直起降飞机,并进行了机型筛选。

  报道指出,E-2D预警机与另一候选机型美国波音公司的737AEW&C相比体型更小,尽管在续航距离和飞行高度方面不及后者,但价格便宜一半以上。E-2D是空自正在使用的E-2C系列的最新机型,运用较为熟练,在探测目标和情报传递能力方面也很出色,日本防卫省据此判断其最适合用于南西诸岛的监视任务。

  “鱼鹰”是垂直起降飞机的唯一候选机型。日本防卫省为在佐贺机场部署该飞机已向当地提出请求。无人机还有另一候选机型,但根据性能最终选定了“全球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