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4架战略轰炸机绕飞关岛 美担忧俄演练核空袭
www.wforum.com | 2014-11-20 17:3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防长绍伊古几天前刚放话要派远程轰炸机前往大西洋西部、太平洋东部、加勒比海水域和墨西哥湾执行战略巡逻任务,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9日就披露,多达4架可携带核武器和远程巡航导弹的图-95H战略轰炸机曾于14日靠近关岛环绕飞行。该报道认为,这次“不同寻常的核挑衅事件”不仅是俄轰炸机近两年来第二次飞近关岛,而且对美国以关岛为核心的“空海一体战”构成威胁。

  4架图-95抵近关岛

  《华盛顿自由灯塔》称,两名五角大楼官员证实,被空中识别为图-95H战略轰炸机的俄军4机编队于14日曾围绕关岛飞行。“尽管由螺旋桨驱动的图-95H轰炸机是比较老的型号,但它们都配备KH-55SM巡航导弹。该导弹可携带核武器或常规弹头,射程达1800英里”。报道称,这是在过去两年内俄罗斯远程轰炸机第二次靠近关岛执行这类不寻常的任务。2013年2月12日,两架图-95轰炸机飞近关岛,当时美军紧急起飞F-15战斗机进行拦截。

  由于乌克兰危机,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持续紧张。美军官员称,俄战略轰炸机今年7月底至8月初多次抵近或飞入美国防空识别区,意在试探美方防空反应能力。俄轰炸机还多次沿日本列岛周边飞行。今年10月底,俄军机曾在24小时内在大西洋、黑海以及波罗的海上空“异常”活跃,北约出动战斗机拦截了4批俄轰炸机、战斗机和空中加油机。《莫斯科时报》引用俄总统普京的话称,最近俄轰炸机在北约领空附近的巡航是对美国轰炸机在俄边境附近飞行的回应。俄防长绍伊古12日也表示,俄方在目前情况下“不得不保证”在大西洋西部、太平洋东部、加勒比海水域和墨西哥湾的军事存在,其远程轰炸机将继续大范围例行巡航。

  担心俄演练核空袭

  在美国看来,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的频繁活动背后隐藏着可怕的核阴影。俄《真理报》11日称,俄罗斯为北约准备了一个“核惊喜”:俄战术核弹头规模远超北约。据称,北约在欧洲共储存有260枚战术核弹头,其中约200枚属于美军,部署在德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的六个空军基地中。而俄罗斯方面按照最保守的估计,也有超过5000枚不同级别的战术核弹头,装备“伊斯坎德尔”导弹、各种鱼雷和空射武器。

  在这种背景下,俄轰炸机的活动被赋予更多实战意义。《华盛顿自由灯塔》称,俄罗斯近年加大了从空中入侵美国西部和东部海岸的训练。其中俄轰炸机靠近加拿大东海岸D YI CI 活动,被美国情报机构评估为“俄空军对美国发动核巡航导弹袭击的试验”。

  该报道还提到,俄战略轰炸机最近一次靠近美国本土是在今年6月,当时两架轰炸机在距离加利福尼亚海岸约50英里的空域飞行。美军官员称,这是俄战略轰炸机自冷战结束后最靠近的一次。参与美国核战略政策制定的前五角大楼官员马克·施耐德认为,“俄罗斯核轰炸机的挑衅从2007年以来一直在持续,但2014年显然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