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质疑引进萨德导弹系统:只为美日提供保护伞
www.wforum.com | 2014-11-20 17:35: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10月25日,美国陆军在位于马绍尔群岛的梅克岛美国海军试验场,进行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反导拦截试验。未来这套系统将部署在美军位于世界各地的基地中。图为10月25日,THAAD反导拦截导弹发射瞬间

  韩国朝野围绕是否应该引进美制“萨德”反导系统的激烈论战已经持续了数月。早先的争论主要聚焦于该系统是否费用过高、如何应对周边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强烈反对,而如今终于有人质疑该系统是否真的对韩国有用。质疑者甚至提出,韩国花巨资引进的“萨德”反导系统,可能只是为美国和日本提供保护伞。

  韩国《中央日报》20日称,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专家首先对其拦截成功率提出质疑。为拦截一枚来袭导弹,通常需要发射两枚拦截导弹。因此“萨德”系统单枚拦截成功率为70%,两枚的成功率到90%。但韩国《Defence 21+》主编金钟大认为,“命中率90%只是美国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单方面主张而已,‘萨德’系统从1994年开始连续多年都在开发,其实效性至今还未得到实战验证”。他还强调,“到目前为止‘萨德’进行的14次测试都是拦截的从空中发射的目标导弹,还未对地上发射的导弹进行试验,因此无法确认性能”。

  韩国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朝鲜装备数量最多的“飞毛腿”短程导弹及衍生型号可搭载的弹头重量有限,朝鲜还未掌握相应的核弹头小型化技术。如果朝鲜对韩国发动核攻击,射程约1300公里的“芦洞”中程导弹最为合适。因此这个射程决定了搭载核弹头的导弹不太可能以韩国为目标。金钟大认为,“朝鲜若想用‘芦洞’导弹攻击韩国,为减少射程要调整发射角等参数,如果再考虑到空气阻力变化等因素,相当于重新设计导弹”。

  “萨德”系统支持派则认为,朝鲜有能力利用“飞毛腿”导弹对韩国发动攻击。自主国防网络代表申仁均表示,“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是为韩国防御朝鲜的核威胁,而非保护日本或关岛”。他认为,“如果朝鲜核导弹瞄准日本或关岛,在经过韩国领空时高度在700公里以上,已超过‘萨德’的拦截范围(高度40-150公里)”。支持者还强调,现在韩国导弹防御系统重点保护军事基地等主要设施,当朝鲜导弹攻击韩国平民时,韩军没有应对措施。而“萨德”系统射程达200公里,如果部署在平泽美军基地,韩国首都圈和中部地区的2500万人就可被纳入保护范围。申仁均宣称,“韩国导弹防御范围仅限于40公里以下,如果美国为保护驻韩美军而希望部署‘萨德’,韩国没有理由拒绝,这相当于填补韩国的防御网”。还有中立派主张无论是朝鲜“飞毛腿”导弹的攻击能力,还是“萨德”系统的防御能力都缺乏准确信息,因此这场争论仍将持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