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普京主义十分致命 怎么夸大威胁也不过分
www.wforum.com | 2014-10-30 21:50:0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个普京

  广袤的欧洲版图上,站着两个男子,一人高举红蓝白三色旗,一人高举星月旗,这两人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国《卫报》29日在其网站上刊登这样一张大图片,将普京与埃尔多安称为“欧洲边界上的两个愤怒男人”,他们“声音响亮、骄傲且难以被忽视。”美国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蒂莫西更是在《纽约时报》上撰文,提出一个概念:致命的普京主义。他称,“不仅对于俄罗斯的东欧和欧亚邻国来说,而且对于1945年后的整个国际秩序,它构成的威胁怎么夸大也不嫌过分”。

  “普京的抱怨。”美国“反战”网站29日刊文试图跳出西方主流的眼光看俄罗斯、普京以及美国。文章写道,俄罗斯和俄罗斯人在华盛顿经常被妖魔化,他们理所当然是被憎恨者——除非你是“暴动小猫”成员,或者你是将恐俄症作为第二职业的前国际象棋冠军,也就是说,除非你是你们国家的叛徒,才能让你成为华盛顿的工具。普京成为被憎恨的头号人物,他被认为是斯大林的化身,或希特勒再度降临,或两者合一。文章称,美国必须展示全球领导权,已被我们的干涉主义者视为维持某种“世界秩序”的先决条件。如果没有美国,谁来守卫海路?谁来遏阻“入侵”?谁来保卫“规则”不被“无赖国家”破坏?在美国,主流政治家没人敢挑战这个神话,但世界并不这么看。对一个伊拉克人来说,他们的国家被美国鹰撕得粉碎,稳定与美国最不靠边;对一个曾希望国家变得好于“卡扎菲游乐场”的利比亚人来说,美国人介入的那一刻起,“秩序”就已经熘走了。

  10月25日至26日,全俄公共舆论研究中心在俄罗斯42个地区的130个城市进行了一项民调。俄塔社29日称,调查显示,73%的俄罗斯人认为美国是俄罗斯的头号敌人,82%的俄罗斯人认为,外媒对普京的批评意在摧毁俄罗斯。

  俄罗斯《晨报》30日刊文,担忧“卢布可能下周崩溃”。文章称,目前国际油价跌至4年来低点,美国及其盟友的制裁也让俄罗斯经济遭受损失,这些因素导致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30日,美元与卢布的汇率跌至42卢布。俄央行一直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卢布,从本月初,投入240亿美元外汇储备干预市场,但仍挡不住卢布节节败退。专家认为,卢布可能会继续贬值。有消息称,俄央行下周有可能有节制地放任贬值。如果央行停止对卢布的支持,卢布可能像1998年那样崩溃。同一天,俄新网报道称,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向堪察加库拉靶场成功发射了“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