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中国努力研制堪比美国50年前的洲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4-10-30 19:55: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29日报道,9月25日,在过去三个月里,中国第二次试射了一枚新型东风-31B洲际弹道导弹。这种导弹的最大射程为10000千米。东风-31B型是东风-31A导弹的小幅升级版。二十年来,中国一直为研制一款可与美国“民兵”洲际弹道导弹相媲美的导弹而努力,这正是中国为此做出的努力之一。

  美媒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开始列装东风-31导弹。直到2000年,东风-31导弹才首次试射成功。据信这种导弹配备可靠而精确的制导系统,而且还加装有携带三枚50千吨当量弹头。目前中国仅现役有约十几枚东风-31导弹,另外其还列装有约十几枚东风-31A型导弹,以及数量不断增加的东风-31B型导弹。

  美媒提到,东风-31是中国首款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射程超过8000千米,与美制“民兵I”型导弹大致相当,这种导弹于1962年列装,重约30吨,射程为9900千米。东风-31导弹重约41吨,长20米,直径2.25米。机动型东风-31导弹可以停放在那些能够在青海省卫星图片上看到的“偏僻地方的停车场”。这些卫星图片显示,东风-31导弹加装在垂直起竖发射车上。与使用发射井相比,沿偏远地区高速公路移动的发射车更加安全。后来,改良版东风-31A导弹诞生,这种导弹可发射多弹头,而且射程更远,打击范围可覆盖美国大部分地区。

  美媒提到,据信中国拥有超过400枚核弹头,多数由弹道导弹携带。其中只有少数导弹能够打到美国。其中包括老一代(可能即将退役)的东风-5导弹,以及新一代的东风-31A/B和东风-41导弹。通常情况下,核弹头都会与导弹分开存储,只有在实际使用或偶尔进行训练时才会配装到导弹上。2009年,中国宣布其核武器弹道导弹并没有瞄准任何国家。

  报道称,在过去的20年间,中国约有二十多枚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在役,这种导弹能够打到美国。不过,由于可靠性和维护问题,这些导弹中没有多少是可以使用的。美国在阿拉斯加部署了18枚洲际弹道导弹拦截导弹。这些导弹的部署是为了对付朝鲜导弹,但也可以摧毁大多数中国射向美国西部地区的导弹。因此,中国自称其导弹并不针对任何国家是有道理的。毕竟现代制导系统可以很快(不到一个小时)设定一个新目标,所以通常情况下,导弹中没有有关目标的信息并没有什么关系。

  东风-5导弹正在被固体燃料东风-41取代,这种导弹可由特制卡车移动、竖起并发射。东风-5导弹射程达15000千米,能够打击美国全境。这款导弹明显与美国36吨“民兵III”导弹相似,后者设计于上世纪60年代,但自当时至今已历经多次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