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29日成功试射布拉瓦潜射洲际弹道导弹
www.wforum.com | 2014-10-29 19:18: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海军再次进行了一次新型布拉瓦潜射战略导弹发射试验。这次试验是由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首艇K-535“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完成。试射是在夜间完成的,布拉瓦导弹升空时刻,导弹尾焰映红云层,场景好似科幻大片

  据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提供的消息,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29日在巴伦支海成功试射一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消息说,此次发射在水下进行,导弹飞行正常,弹头准确命中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的预定目标。

  “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研制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将成为未来数十年俄海上核威慑的中坚力量。该级别核潜艇主要用于维持与美国的海上战略平衡,被认为是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劲敌。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战略核潜艇长170米,最大排水量为2.4万吨,可下潜至水下450米,水下最大航速为29节。该潜艇于2007年4月下水,2013年1月10日正式交付俄海军。

  目前,俄海军装备有“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两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按计划,俄罗斯在2020年前将建造8艘携带“布拉瓦”导弹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是俄专门为“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研制的,射程为8000公里,可携带6至10个高超音速分导核弹头。俄罗斯从2004年起开始测试这种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