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研究员目击美飞船爆炸 称内心遭残酷打击
www.wforum.com | 2014-10-29 18:58: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9日清晨消息,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今日清晨,从美国弗吉尼亚州发射升空,原定计划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物资的一次发射行动宣告失败。

  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岛发射的安塔瑞斯火箭,在点火起飞过程中发生爆炸。据调查分析显示,可能是火箭发射引擎出现故障而引发了本次事故。

  日本《每日新闻》10月29日报道称,该火箭原本负责发射向国际太空站进行物资补给服务的“天鹅座”宇宙飞船,火箭上除了载有衣物、设备等补给物资外,还搭载了由日本千叶工业大学开发的用于观测流星的高精度相机,总重量约2.3吨。

  据报道,有5名高精度相机的开发人员当时观望火箭升空,目击到了火箭爆炸的全部过程,遭受残酷打击的心情难以掩饰。

  据悉,高精度相机原本计划送往国际太空站的美国实验室,在那里进行两年的流星观测。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荒井朋子称,“我们用了一年半才开发出这架高精度相机,爆炸的消息让我们目瞪口呆”。研究所所长松井孝典表示,“观测多少会被推迟,我们期待高精度相机的后备机可以尽快准备完成,早日进入太空站工作”。

  此外据称,安塔瑞斯火箭上还搭载有原计划安装在日本实验室飞船外进行实验用的天线素材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