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谴责乌政府使用违禁武器 呼吁西方对乌施压
www.wforum.com | 2014-10-23 20:4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0日报道,乌克兰哈尔科夫,在“保卫国家”活动上,乌克兰民众在街头向士兵学习如何使用重型武器。因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毗邻,这项活动的目的旨在增强国家防御能力

  据俄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表示,俄罗斯呼吁西方对乌克兰政府施压,使其停止使用集束炸弹对付乌克兰东部居民,因为这是军事犯罪。

  卢卡舍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人口稠密地区以及在居民点使用集束炸弹是粗暴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属于军事犯罪。”

  他指出:“我们以各种方式呼吁国际社会,包括美国和欧盟国家,向基辅施加影响力,以便影响基辅,使其无条件放弃继续使用集束炸弹对付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平民的做法。”

  卢卡舍维奇还提及人权观察机构(Human Rights Watch)的最新报告,该报告称“基辅当局采取的行动野蛮而且具有惩罚性”。

  据俄塔社21日报道,人权观察组织(HRW)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军在顿涅茨克的居民区大量使用集束炸弹。这一武器在100多个国家被禁止使用。

  人权观察组织方面指出,经过1周的调查后发现,乌克兰政府军在顿涅茨克地区作战时大量使用集束炸弹武器,这让人十分震惊。乌克兰政府应当做出承诺,今后不再使用这一武器。

  人权观察组织方面还说,10月2日,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工作人员在顿涅茨克遇袭身亡,当时的致命武器也是集束炸弹。

  对此,美国外交机构新闻处副主任玛丽?哈夫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院目前不能证实有关“乌克兰政府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居民密集区使用集束炸弹”的消息。

  德国政府发言人阿克赛尔?韦伯也说,目前无法证实这一指控。德国注意到了乌克兰政府针对这一指控的反驳。

  集束炸弹是一种内含众多大小不一“子弹”的母弹,母弹被投放或发射到目标附近后弹体打开,将子弹在更大区域散布,以达到更大的破坏面积和效果。截至目前,已有114个国家和地区在条约上签字,禁止使用集束炸弹,但乌克兰除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